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独家滚动报道】李克强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

文章导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6日上午来到他所在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同代表们一起审议。李克强总理向在场代表挥手问好。

推荐专题:

(独家滚动报道)李克强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

链接:李克强前两年在山东团都说了啥?

1

2

3月6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来到他所在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参加审议。

(人民日报全媒体平台、人民网记者杨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6日上午来到他所在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同代表们一起审议。李克强总理向在场代表挥手问好。

链接:

李克强前两年在山东团都讲了啥?

2015年3月6日上午,李克强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

山东代表团是李克强每年都会去的,因为李克强作为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所在的团就是山东代表团。2013年和2014年全国两会,李克强也都是在3月6日上午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

前两年李克强在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时,都讲过些啥?人民日报全媒体平台带你一起来回顾。

1

2013年3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5日下午来到他所在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参加审议。

2

2014年3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山东代表团的审议。

(1)肯定以往成绩

2013年和2014年两会,李克强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时都对山东已往的成绩作出了充分肯定,尤其是2014年,他说:“去年困难比预料的多,结果比预想的好”。

2013年两会,是这么说的:我完全赞成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过去5年,我国现代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为进一步发展打下了很好的基础,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2014年两会,是这么说的:去年困难比预料的多,结果比预想的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全国人民共同奋斗、攻坚克难,成功应对诸多挑战,成绩来之不易。

(2)提出希望

2013年和2014年两会,李克强在山东代表团肯定以往成绩与经验的基础上,也对山东的发展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2013年两会,是这么说的:希望山东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继续发挥优势,加快转型创新,实施好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和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建设,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面。

2014年两会,是这么说的:今年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继续保持稳中向好势头,实现合理增长速度,使经济运行处在合理区间。

(3)重视民生改善

2013年 ,是这么说的:统筹城乡协调发展,必须加快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政府工作和财力投入要继续向民生领域倾斜,努力满足城乡群众在教育、就业、社保、医疗、住房等方面的基本需求,在经济发展中同步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和水平。他强调,食品安全是重大民生问题,要继续重拳出击,加大专项整治力度,依法打击假冒伪劣等违法违规行为,让百姓吃得安全放心。

2014年,是这么说的: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既是经济发展的需要,也是改善民生的要求。要把经济提质增效和民生改善结合起来,实现实实在在、更加节能环保的增长,增进人民福祉,使全体人民从改革发展中受益。

(4)注重城镇化

2013年,是这么说的:城镇化与农业现代化相辅相成,是新型四化的必然要求。要顺应农村富余劳动力向城市转移的大趋势,在增强城镇承载能力的同时,提高农村劳动生产率,使农民工在城里安居乐业,使现代农业得到更大发展,实现良性互动。

(5 )重视劳动者积极性的调动

2014年两会,李克强突出强调要调动劳动者的积极性,今年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继续保持稳中向好势头,实现合理增长速度,使经济运行处在合理区间。13亿中国人民蕴藏着巨大潜力,把千千万万劳动者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就能较好完成今年目标任务,中国经济“巨轮”就能行稳致远。

(6)强调改革创新

2014年两会,李克强强调,要让改革红利不断释放,以改革创新推动稳中求进。政府要把不该管的放给市场,让企业充分行使经营自主权,营造公平竞争环境,让企业放胆、科研人员放心,没有后顾之忧地投身创新创业,把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充分激发出来,转化为发展的巨大推力。

(7)注重新型四化

2013年两会,李克强特别提到了新型四化的建设,他说推进工业化与信息化高度融合,是新型四化的重要标志。要加快信息等高新技术的推广应用,形成驱动创新的内力,在高起点上做强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带动传统产业升级,提升我国在全球产业链和价值链中的位置。山东是海洋大省,发展海洋经济潜力巨大。我们要统筹陆海发展,提高海洋科技、海洋产业的水平和层次,合理开发利用海洋资源,维护海洋权益,推进国际合作,使蓝色经济成为区域发展新的增长点。

李克强还说,城镇化与农业现代化相辅相成,是新型四化的必然要求。要顺应农村富余劳动力向城市转移的大趋势,在增强城镇承载能力的同时,提高农村劳动生产率,使农民工在城里安居乐业,使现代农业得到更大发展,实现良性互动。

(8)强调区域发展战略

2014年两会,李克强这样说,山东在全国发展中地位重要,是由南向北扩大开放、由东向西梯度发展的战略节点。要完善区域发展战略,统筹陆地和海洋经济发展,形成自身发展新优势和与周边协同互动新格局,让广袤的齐鲁大地在深化改革和不断创新中焕发勃勃生机,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全国前列。

版权说明:本文为“人民日报全媒体平台中央厨房”出品,转载、使用务必注明来源,违者必究。

webwxgetmsgimg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曦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