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尹中卿:发展不是不要GDP 地方不能走向另一极端

文章导读: 3月5日,人民大会堂总理政府工作报告结束后,全国人大财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尹中卿告诉《中国经济周刊》根据国土资源部统计,去年土地批准量下降,(其中许多土地)已经办完了所有的手续,但是没有使用,已经进行拆迁完毕,但没有开工,这应该是一些地方政府在新常态条件下没有很好适应的表现。 。

推荐专题:

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财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尹中卿:

我们的发展不是不要GDP,地方政府不能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 (两会前方记者 张璐晶) 3月5日,人民大会堂总理政府工作报告结束后,全国人大财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尹中卿告诉《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根据国土资源部统计,去年土地批准量下降,(其中许多土地)已经办完了所有的手续,但是没有使用,已经进行拆迁完毕,但没有开工,这应该是一些地方政府在新常态条件下没有很好适应的表现。   

尹中卿表示,我们说不讲GDP挂帅了,所以就不考核了,再加上我们要收紧银根,要规范地方政府融资平台,提高企业利用土地的补偿标准,拆迁难了,企业积极性也不高了,这种问题现在在一些地方还严重存在。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2014年的问题的时候也单独点出来了,在说到2015年工作部署中也多次提出政府的各级部门、各级官员、公务员都要积极创新。

“我们的发展不是不要GDP,国家要发展,速度还是必要的,但不能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钱也拨来了,土地也批复下来了,但是地方政府不能不去落实。去年我们的水利建设资金大概有3000亿,但是实际完成不到三分之一,我们的经济下行和这也有关系。”尹中卿说。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萌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