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黄洁夫:公民自愿捐器官渐成气候

文章导读: 全国政协委员常委 卫生部副部长、中央保健委员会副主任黄洁夫(正部级):公民自愿捐献器官大气候渐成。

相关专题阅读:

 1_副本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主任委员黄洁夫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 侯隽 摄)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两会前方记者 侯隽)3月5日,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主任委员黄洁夫表示,公民自愿捐献器官大气候渐成。2015年1月1日,我国器官移植全面停用死囚器官。为了走到今天这一步,我们进行了不懈的努力。最新统计2014年,中国的公民逝世后自愿器官捐献工作仅一年就实现近1700例捐献,成功完成了5000个大器官移植,超过过去半个世纪公民自愿捐献量的总和,这表明器官移植依赖死囚的局面已经打破,一个透明阳光的公民自愿捐献的大气候渐成!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曦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