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财经 > 正文

穆迪:天然气价格调整对中石油等影响有限

文章导读: 2015年3月4日,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表示,近期天然气门站价格调整对中国三大国有石油公司的负面影响甚微,原因是价格下调仅仅小幅抵消了7个月前的价格上调。

穆迪:天然气价格调整对中国三大国有石油公司的影响有限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谢玮) 2015年3月4日,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表示,近期天然气门站价格调整对中国三大国有石油公司的负面影响甚微,原因是价格下调仅仅小幅抵消了7个月前的价格上调。此次调整可以平衡上游生产商和终端用户的利益,因此也会支持中国天然气市场的发展。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改委) 将自2015年4月1日起调整非居民用气门站价格,非居民用气平均价格将较目前的加权平均价格下降人民币0.09元/立方米,降幅为3%。

穆迪副总裁胡凯称:“虽然天然气价格调整会导致三大国有石油公司2015年的收入同比未调价前减少约人民币130亿元,但此次价格调整仅小幅抵消了2014年9月的价格上调,因此对上述石油公司的负面影响有限。”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标识清楚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萌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