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重庆渝中警方“平安课堂”进校园

文章导读: 3月4日下午,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在重庆市渝中区公安局了解到,重庆渝中警方走进校园,利用开学后的第一堂课,向小朋友们宣传消防、防拐、交通安全等知识,提高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

重庆渝中警方“平安课堂”进校园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夏一仁 张晓峰) 3月4日下午,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在重庆市渝中区公安局了解到,重庆渝中警方走进校园,利用开学后的第一堂课,向小朋友们宣传消防、防拐、交通安全等知识,提高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

在重庆渝中人和街小学,100多名小学生端坐在操场上,聚精会神地听着渝中公安分局的叔叔阿姨们带来的“平安课堂”。“这个太好玩了,比在教室里上课更有趣,让我知道了着火时不能坐电梯,要走楼梯,要用毛巾捂住嘴巴和鼻子。”在消防环节中,消防战士们现场模拟了家中失火的情景,教授小朋友如何快速逃离火灾现场。参与活动的小朋友纷纷赞叹:“太好玩儿了。”

在交通安全体验环节,交巡警邀请孩子们一起进行交通情景剧表演,采用卡通车辆、泡沫交通标志等道具,全真模拟了真实交通环境下道路通行情况,考察了小朋友们对交通常识的理解,并让大家分组体验了“驾车上路”、“指挥交通”。

除了丰富的课程和有趣的互动环节外,民警们还给大家发放了实用好看的安全知识宣传折页,将安全知识传递给更多的孩子和家长。“这期‘平安课堂’主要针对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可能会遇到的安全隐患,从消防、防拐、交通安全等方面向孩子们传授安全知识。通过教官授课、模拟现场实验和音视频展示等多种方式,让孩子们变身‘安全小能手’。”重庆渝中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标识清楚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萌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