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周刊直击】李克强总理:一切都会好

文章导读: 北京铁道大厦,因是全国政协经济界、农业界委员的驻地,每年两会都是记者必访之地。

webwxgetmsgimg (1)_副本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 肖翊 摄

推荐专题

总理说,“一切都会好”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两会前方记者 姚冬琴 肖翊)北京铁道大厦,因是全国政协经济界、农业界委员的驻地,每年两会都是记者必访之地。

3月4日,这里格外热闹。李克强总理要来了。他来此看望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并参加经济、农业界联组讨论。

下午2点左右,铁道大厦周围和内部出现了数名身着黑色西服、被媒体称为“总理特勤组”的工作人员先期抵达,他们在一楼大厅通道两侧拉上隔离带。记者们准备好各种拍照器材在两侧等待,其中有长枪短炮的专业器材,也有手机以及自拍神器。

你感受一下这氛围。

现场一位记者说,总理的面庞我们再熟悉不过了,但还是努力往前挤,只为能亲手拍下一张总理的照片。如果再能和总理握个手,问上个问题就更完美啦。

webwxgetmsgimg (2)_副本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 肖翊 摄

去年此时,咱也在此地经历了同样激动人心的时刻。当时,人群中有记者大声问道:“总理,房价会跌么?”总理微笑,并未作答。

3月4日下午3点,总理步入铁道大厦。今年,总理讲的一句话,几乎可以解答记者所有的问题。他走到记者们面前停下,说道:“一切都会好。”他还向在两侧等候多时的记者挥手致意,并祝记者们元宵快乐。总理说,“一切都会好。明天是元宵节,祝大家元宵节家庭幸福、欢乐,大家一切都好。”

随后,总理健步上楼,参加会议。现场记者们却仍沉浸在激动的气氛中。本来,在报道全国两会这场新闻大战中,每个记者都绷紧了神经,互相比拼,充满“火药味”的。但这一天,众多记者却围在一起,分享自己拍到的总理照片。一位拍到完整视频并分享给大家的记者被奉为“功臣”。

经济和农业作为涉及国家发展和民生的两个重要领域,每年政协会议开幕的第二天,总理亲临其驻地铁道大厦,几乎已成惯例。

现在咱们来倒叙一下,在总理抵达前,各部门大员已陆续抵达。来,上一组靓照。

据参加了当天联组会议的委员介绍,因发言踊跃,当天的会议延时了约半小时。“原定每人发言8分钟,有的委员超时讲了20分钟。”

中国建设银行行长张建国是发言的委员之一。他说,利率市场化改革已经到了临门一脚的关键时期,推进改革过程中会伴生很多问题。当张建国说到“银行是弱势群体”时,现场哄堂大笑,包括参加讨论的李克强总理。

1

李克强总理挥手告别(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 肖翊 摄)

实际上,在总理参加会议的近两个小时里,众多记者仍聚在一楼大厅等待。总理走出大门前,还特意停下脚步,回过头来与大家挥了挥手。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曦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