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锤子手机获2015年iF国际设计奖金奖 创国产手机第一次

文章导读: 尽管不少国内3C厂商都曾获得过iF 设计奖,但是此次锤子获得的则是含金量最高的iF设计奖金奖,2015年通信类产品只有两款得金奖,另外一个就是Apple Watch。

锤子科技CEO罗永浩、工业设计副总裁李剑叶和Ammunition设计师舒宣出席2015 iF设计之夜

锤子科技CEO罗永浩、工业设计副总裁李剑叶和Ammunition设计师舒宣出席2015 iF设计之夜

国产手机第一次 锤子手机获 2015 年iF国际设计奖金奖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孙冰) 看来锤子手机的亮点不仅仅是老罗的情怀。本月,汉诺威工业设计论坛(iF Industrie Forum Design)在德国慕尼黑公布了 2015 年第 62 届 iF 国际设计奖的获奖名单,锤子科技出品的Smartisan T1 智能手机获得 iF 国际设计奖金奖,即iF 国际设计奖的最高级别奖项。这是自iF 设计奖成立以来,中国大陆的智能手机产品首次获得iF国际设计奖金奖。此外,Smartisan T1 手机的包装也获得了本届  iF 设计奖。

尽管不少国内3C厂商都曾获得过iF 设计奖,但是此次锤子获得的则是含金量最高的iF设计奖金奖,2015年通信类产品只有两款得金奖,另外一个就是Apple Watch。

iF 国际设计奖是全球最具专业性且信誉卓著的工业设计奖项之一,成立于 1953 年,由德国历史最悠久的工业设计机构——汉诺威工业设计论坛每年定期进行评选,它以“独立、严谨、可靠”的评奖理念闻名于世,旨在提升大众对于设计的认知,其最具分量的金奖素有“产品设计界的奥斯卡奖”之称  。

今年,共有来自 53 个国家 2102 家参赛单位提交的 4783 件设计作品,来自全世界的 53 位专家评审评选出 75 件金奖作品,其中产品设计奖20件、传达设计将20件、包装设计奖5件。

“这部智能手机中蕴藏着诸多体贴的设计细节,还有那些精妙的新特性,它们都包含于一个完整一致的产品概念之下,这些都令我们着迷。从包装到产品本身,匠心贯穿始终。总体而言,这部手机最令人心悦诚服之处是它的易用性及其高品质的设计和完成度。”这是iF评审团给予锤子Smartisan T1的评语。

实际上,这并不是锤子首次获得重量级设计大奖。2014年,Smartisan T1还获得了日本的“Good Design”(好设计)奖和“星火国际设计奖”大奖中的银奖(Spark Design Awards-Silver)。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标识清楚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萌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