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周刊直击】刚卸任环保部长的周生贤,还头疼么?

文章导读: “昨天是部长,今天才是委员。以后跟你谈,现在对政协情况不熟悉。”3月4日上午,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小组讨论,刚刚卸任环保部部长的周生贤,作为一名新委员参加了全国政协经济界的小组讨论。他对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如是说。

0304_1_副本

刚刚卸任环保部部长的周生贤。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 肖翊 摄

推荐专题:

卸任的周生贤,还头疼吗?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两会前方记者 姚冬琴 肖翊)“昨天是部长,今天才是委员。以后跟你谈,现在对政协情况不熟悉。”3月4日上午,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小组讨论,刚刚卸任环保部部长的周生贤,作为一名新委员参加了全国政协经济界的小组讨论。他对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如是说。

面对记者的提问,无论是“卸任后有一丝轻松感吗?”“当政协委员如何履职?”周生贤都一直微笑摆手,表示“不谈”,还言说希望记者理解他。

0304_2_副本

图为周生贤在3月4日上午的政协小组讨论中,按揉太阳穴。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 肖翊 摄

在2月28日闭幕的政协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周生贤被增补为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委员、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

此前,从2005年12月至2015年2月,周生贤主政环保部(环境保护总局)十年。在这十年时间里,伴随着经济发展,中国大气、水、土壤等各类环境问题层出不穷,环保部“压力山大”。

2015年2月,周生贤卸任环保部部长,由原清华大学校长陈吉宁接任。

不过,周生贤并未就此卸下环保工作的担子,而是在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的岗位上,以一种新的方式继续。

3月4日,周生贤对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说:“转换角色,继续为国家效力。”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曦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