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方盛制药2014年度净利同比增长10.29%:高毛利产品支撑

文章导读: 方盛制药3月2日发布年报显示,公司2014年度实现营收4.12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099.26万元,同比增长10.29%,每股收益为0.96元。

方盛制药高毛利产品支撑2014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0.29%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曹昌 ● 实习生 王浩) 方盛制药3月2日发布年报显示,公司2014年度实现营收4.12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099.26万元,同比增长10.29%,每股收益为0.96元。方盛制药拟以2014年12月31日总股本为基数,每股分配现金股利0.12元(含税); 同时每10股派送红股3股(含税)。

公告显示,方盛制药2014年度利润主要来自药品销售。值得注意的是,方盛制药旗下的多个产品线保持较高毛利率。如心脑血管药品、抗感染药、儿科药等,毛利率分别为69.93%、100.21%、 97.13%。作为二线产品的骨伤科药品的毛利率高达200.13%。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进程的加剧,心脑血管用药与骨伤科用药将有更大的市场需求。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一项研究数据显示,到 2015 年我国心血管、脑血管市场规模将分别达到 530 亿元和 340 亿元。

方盛制药通过技术合作与转让专利获得的新药储备,有望成为公司未来驰骋蓝海的筹码。2014年2月,方盛制药斥资1400万,获得乌苏里江制药4 类新药跌打活血胶囊技术。2014年9月,获得江苏晨牌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冠脉宁胶囊与清脑降压颗粒药品生产技术等等。此外,方盛制药还获得仁和(集团)发展有限公司、葵花药业集团等国内知名医药集团多种类药品的商标使用权。多种药品商标使用权的获得,对于扩大方盛制药现有产品线,提高市场占有率将起到积极作用。

方盛制药称,未来三年,公司将继续以心脑血管科、骨伤科、儿科、妇科药品为主攻方向,兼顾抗感染类产品的发展,进一步优化公司产品结构,深入挖掘优势产品的配套剂型,提升主打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以及品牌形象。   

有证券机构分析称,方盛制药拥有较为丰富的研发项目储备,处于临床前研究、临床研究以及申报生产等各个阶段。2014 年 6 月,方盛制药在研项目 “迪安替康抗结直肠癌的 I 期临床和 II 期临床研究”项目和“益肝清毒临床试验研究”项目更是被立项成为国家重大新药创制重大专项。方盛制药未来发展前景值得期待。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标识清楚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萌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