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贷贷网破解广东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文章导读: 2015年刚过,在广州开发区开服装公司的孙先生通过贷贷网获得了第一笔贷款,他的工厂因为缺少流通资金而不敢接新订单的难题就这样顺利化解。

贷贷网破解广东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邹锡兰·实习生 许社功)2015年刚过,在广州开发区开服装公司的孙先生通过贷贷网获得了第一笔贷款,他的工厂因为缺少流通资金而不敢接新订单的难题就这样顺利化解。像孙先生这样的中小微企业,通过贷贷网这个互联网金融平台成功融到资的就有500多家。

近年来广东互联网金融产业已悄然兴起,广州市政府还专门发文推动该行发展。2015年1月19日,广州市政府审议通过了《广州市推进互联网金融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广州将力争在三年内建成3-5个各具特色的互联网金融产业基地,集聚一批实力雄厚的互联网金融龙头企业,打造若干个品牌卓越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将广州建设成为互联网金融业态丰富、运行稳健、创新活跃、服务高效、环境优良,在全国具有重要地位和广泛影响力的互联网金融中心城市。

贷贷网就是广东互联网金融发展的典型平台之一,截止2015年1月,贷贷网已为3969人实现融合或者借款,其中就包括500多家国内中小微企业,累计41954人次通过平台成功投资,平台总交易金额达到4.82亿元,交易金额还以年均60%的速度递增。

贷贷网成为越多越多中小企业融资首选平台,得益于贷贷网的创新发展模式。贷贷网是一家从事网络借贷的P2P平台,隶属广州中创金融企业服务有限公司,是国内首家首家银行担保平台,也是首家入驻广州民间金融街的互联网金融企业。

2014年5月, 贷贷网与广州从化柳银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订网贷业务合作协议,由广州从化柳银村镇银行负责为贷贷网筛选符合约定条件的贷款项目,同时出具担保函,对其提供保函的借款收取保函费用,履行担保权利,并在担保项目出现逾期情况下,提供全额垫付。贷贷网与该银行达成合作协议,在全国首创银行担保模式,为互联网金融及村镇银行的发展提供了一个新的思路。

与银行开展P2P业务合作,既与支持小微企业的政策导向相符,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又可解决其揽储问题;对P2P平台而言,有了银行担保背书增信,一方面提高了平台的吸引力,另一方面也降低系统性风险;对投资人而言,也多了一个较稳健便捷的投资渠道。  

贷贷网高速发展的背后,更是相比同业拥有“超越银行的风控管理标准”优势的支撑,首先平台建立了行业最高标准的风控管理体系和诚信交易规则,并结合银行和互联网金融的特点首创了贷贷网FBI风控侧写技术,对客户的诚信行为进行评级。公司风控部门的工作人员多有银行风控工作经验,能够基于贷款申请人的收入、企业经营状况、消费习惯、负债、家庭情况、兴趣爱好等侧写数据点,对贷款申请人的外在形象、性格、价值观、经营理念等方面的做一个侧写形象构化,再结合线下考察的真实数据进行预见性侧写,分析该贷款人的逾期风险系数,进而决定其贷款额度及期限。

贷贷网对贷款人信息和资料的审核非常苛刻,目前仅对广州、上海、柳州、长沙、南昌、阳江这六个城市及周边地区开放贷款业务,并建立了线下考察团队对贷款的资料真实性进行核实;同时实行了“三不借”原则:“资料不全者不借,抵押物不足额者不借,对借款人信息有疑问者不借”。基于如此严格苛刻的风控措施,截止目前,贷贷网逾期最长的一笔贷款仅逾期2天。

其次,贷贷网的服务模式不断创新。平台是国内首家引入银行担保的方式对客户交易提供安全防范。平台还推出系列创新服务,例如本金保障计划:系统在每一笔借款成交的时候会自动提取相应比例的风险金,在逾期情况下会自动垫付,保障投资人利益。

最后,为加强平台网络安全,贷贷网还通过专业的计算机网络安全公司对平台系统进行升级和维护,并进行24小时不间断的网络安全监测,保障网站运营安全,服务平台用户。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标识清楚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正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