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重庆两江新区首条农客转公交线路顺利开通

文章导读: 2月10日,中国经济周刊-经济记者从重庆两江新区鱼复工业开发区获悉,鱼复片区893路公交(望江至新益段)线路顺利开通。

重庆两江新区首条农客转公交线路顺利开通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夏一仁·张晓峰)2月10日,中国经济周刊-经济记者从重庆两江新区鱼复工业开发区获悉,鱼复片区893路公交(望江至新益段)线路顺利开通。此段公交线路的开通,不仅是开行公交接替农客的第一条线路,更是开发区成立以来连通区域内东西贯道的首条公交线路,此次接替同时也保障了当地居民节前的出行需求。

据了解,自两江新区成立以来,鱼复开发区通过大开发、大拆迁、大建设工作使该区域的基础设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产城融合形象已初具雏形。随着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品牌企业不断入驻,农转城人员及产业工人出行方式发生改变等因素,原有的农客保障居民出行的方式已不适应当前的发展需求。为此,两江新区管委会、江北区、鱼复开发区联合各级主管部门对该区域交通运营模式进行了多次多方论证、会谈、协商,确定了原有农客退出市场,将原有不适应现实需求的车辆、交通标识标线、道路等硬件设施补充完善后,直接过渡为公交运营模式的创新举措,确保了农客退出平稳、公交接驳顺利、区域居民满意的三赢效应。

为做好此项农客转公交的民生工作,鱼复开发区加大了该线路的基础设施硬件投入,仅用一个月就完成了线路的交通信号、安全防护装置、道路整治等工作,为顺利开通此条公交线在市政基础设施方面提供了保障。同时,随着鱼复开发区的建设,片区内农客转公交线路将不断增加,产业工人和居民出行将无后顾之忧。

版权作品,未经《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正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