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财经 > 正文

国土部部署对土地督察"一办九局"巡视工作

文章导读: 据国土资源部网站公布,2月9日,国土资源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举行第三次会议,部署新一轮第二批巡视工作,组建5个巡视组对国家土地督察机构“一办九局”进行巡视。

国土部部署对土地督察"一办九局"巡视工作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刘德炳)据国土资源部网站公布,2月9日,国土资源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举行第三次会议,部署新一轮第二批巡视工作,组建5个巡视组对国家土地督察机构“一办九局”进行巡视。国土资源部部长、党组书记、国家土地总督察、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姜大明在会上强调,深刻领会把握中央对巡视工作的新定位、新要求,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敢于担当、敢于亮剑,以巡视工作实际成效,不断开创部机关和直属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新局面。

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少农主持会议。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部纪检组组长、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凤桐,部党组成员、国家土地副总督察张德霖,部党组成员、部总规划师严之尧出席会议,并就巡视任务分工、健全巡视制度等提出了意见要求。

姜大明指出,在前不久召开的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了巡视工作发挥的重要作用,王岐山同志就巡视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开展巡视工作指明了方向。要统一思想,敢于担当、敢于亮剑,切实增强对巡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国土资源事业的无限忠诚,认真做好今年的巡视工作。

姜大明要求,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实现对巡视工作的全覆盖。巡视工作要明确职责定位,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个中心进行,突出“四个着力”。不断提高巡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通过建立制度进一步规范巡视的工作方式、工作流程、工作内容。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巡视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

姜大明强调,加强巡视成果应用,督查整改落实到位。一要做好有关问题、线索的分类处理和移交工作,建立台账,防止出现漏项,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部机关司局职责分工对巡视发现的问题进行移交,要求有关司局单位及时向部党组报告办理结果。二要做好巡视意见反馈,督促整改落实。凡是在巡视中了解到的重要情况,特别是反映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问题,要通过部巡视办向部党组报告。部巡视办要跟踪了解整改情况,督查督办,对整改不到位又发生重大问题的要严肃追究责任。

姜大明叮嘱参加巡视工作的同志要加强巡视队伍自身建设。牢记责任使命,认真履职;强化管理,严格纪律要求;做好学习培训,提高履职能力。

会议审议通过了巡视工作组的人员组成及分工建议。这次巡视是继去年部党组启动新一轮巡视工作后的第二批巡视,从部机关、直属单位抽调了25名领导干部和业务骨干组成巡视组,将于3月中旬进驻各国家土地督察机构开展20天左右的巡视工作。会议还审议通过了部巡视办起草的7项关于巡视工作的制度,认为这些制度的建立进一步规范了巡视工作方式、工作流程、工作内容,要求抓紧修订完善作为巡视工作的基本遵循。

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部巡视办负责人,各巡视组成员参加会议。

版权作品,未经《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正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