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法治 > 正文

中央巡视组今年将完成53家央企“巡视全覆盖”

文章导读: 经中央批准,从去年11月底开始,中央巡视组对包括南方航空、中国船舶、中国联通、中国海运、华电集团、东风汽车、神华集团、中石化等中央企业在内的13个单位进行专项巡视。

今年中央巡视组将完成53家央企 “巡视全覆盖”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郭芳)经中央批准,从去年11月底开始,中央巡视组对包括南方航空、中国船舶、中国联通、中国海运、华电集团、东风汽车、神华集团、中石化等中央企业在内的13个单位进行专项巡视。近日,中央巡视组陆续向上述单位反馈巡视意见。

而在2015年,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已准备把专项巡视作为“主力武器装备”来扩大巡视覆盖面;同时,在2015年加大对国有企业的巡视力度,实现对中管国有重点骨干企业巡视全覆盖。

《中国纪检监察杂志》报道称,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的小组讨论会上,中纪委书记王岐山要求瞄准中管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实现对中管国有重点骨干企业的全覆盖。

而在国资委监管的112家央企中,由中组部负责人事任命的53家中管企业都将被纳入“巡视全覆盖”。而在这53家央企中,中储粮公司、中粮集团、中国联通、东风汽车等12家央企已经完成了中央巡视,其余41家均被列入今年的巡视任务单。此外,中国铁路总公司、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也将被纳入全年被巡视的央企范围。

版权作品,未经《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正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