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证券 > 正文

爱尔眼科实际控制人增持2091.21万股 持股比例增至51.32%

文章导读: 2月9日,爱尔眼科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西藏爱尔医疗投资有限公司注册资本减资实施完毕,实际控制人、爱尔眼科董事长陈邦在控股股东的出资比例已由原来的69.41%增加至80%。

爱尔眼科实际控制人完成增持2091.21万股 陈邦持股比例增至51.32%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李永华)2月9日,爱尔眼科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西藏爱尔医疗投资有限公司注册资本减资实施完毕,实际控制人、爱尔眼科董事长陈邦在控股股东的出资比例已由原来的69.41%增加至80%,相当于间接增持上市公司股份2091.21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3.2%,直接加间接持股比例由48.12%增至51.32%。

爱尔眼科董秘吴士君表示,陈邦此次大比例增持,主要是随着爱尔眼科中长期战略的顺利实施,对公司未来发展的前景更加充满信心。

股价的上扬表明市场对陈邦的增持举动予以肯定。2014年12月9日,爱尔眼科公告此次增持方案,其后的5个交易日,爱尔眼科股价上涨16.28%,其中的两个交易日更是创下7%以上单日增幅。

爱尔眼科发布的2014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2014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3.01亿元-3.24亿元,同比增长35%-45%。业绩预告公布当天,公司股价涨停,随后股价创出34.7元的历史新高。

爱尔眼科董秘吴士君认为,2014年,公司业绩表现持续向好,主要得益于多年来的“中心城市—省会—地市—县区”分级连锁模式的深耕细作,旗下成熟医院和储备项目越来越多;其次,公司通过成立产业并购基金,加快了全国网点布局;第三是2014年实施核心骨干合伙人计划,进一步稳固和吸引行业优秀人才。

对于爱尔眼科的发展战略,吴士君表示,2015年,公司将强化省会医院的龙头带动作用,并利用远程会诊、远程培训、移动医疗等先进手段,快速提高基层医院诊疗水平,从而迅速提升“总体要大、个体要强”的集团综合竞争力。

版权作品,未经《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书面授权, 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若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