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产经 > 正文

2015年中国水电发展论坛在京隆重召开

文章导读: 2月3日,由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与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15'中国水电发展论坛暨水力发电科学技术奖颁奖典礼"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

2月3日,由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与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15'中国水电发展论坛暨水力发电科学技术奖颁奖典礼"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

2015年中国水电发展论坛在京隆重召开

经济网讯(记者 宋明霞 李峻宇)2月3日,由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与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15'中国水电发展论坛暨水力发电科学技术奖颁奖典礼"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来自全国水力发电战线80多个单位的300余名新老水电工作者代表欢聚一堂,共谋水电发展。

大会由中国能建集团总经理丁焰章主持,中国能建集团董事长汪建平、中国水力发电学会理事长张基尧分别代表主办单位致辞。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原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张国宝,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陈飞,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水利科学院院长张建云,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祁达才,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民浩分别作了主题讲话。

来自水电第一线的单位代表,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彭程;中国葛洲坝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义生;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副秘书长张博庭;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总裁助理、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云华;华能澜沧江水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永祥,分别就抽水蓄能发展、中国水电"走出去"战略实施、水电技术创新及优先发展水电、发挥水电综合效益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专题演讲。

与会代表普遍认为,从与会领导的讲话、基层代表的发言中,深切地感受到中国水电事业成绩斐然,前景广阔,大有可为。全国的水电工作者将携手共进,奋发有为,共同开创中国水电的美好未来。

论坛结束后,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名誉理事长、潘家铮水电科技基金理事长周大兵主持了2014年度水力发电科学技术奖颁奖、潘家铮奖颁奖典礼。最后,大会还对获得2014年度"《水力发电学报》优秀论文奖"的10篇获奖论文作者进行了表彰。

版权作品,未经《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若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