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重庆两江新区召开第十次全体会议 进一步学习全市两会精神

文章导读: 2月2日下午,重庆两江新区召开第十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进一步学习传达了全市“两会”精神,对2014年新区开发建设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就新区适应经济新常态,全面推进2015年开发开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管委会与新区各板块现场签订了2015年经济目标责任书。

重庆两江新区召开第十次全体会议

111

重庆两江新区第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现场 记者张晓峰 摄

经济网讯(记者 夏一仁 张晓峰)2月2日下午,重庆两江新区召开第十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进一步学习传达了全市“两会”精神,对2014年新区开发建设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就新区适应经济新常态,全面推进2015年开发开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管委会与新区各板块现场签订了2015年经济目标责任书。

重庆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凌月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重庆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汤宗伟代表两江新区管委会与江北区、北碚区、渝北区、北部新区、保税港区公司、江北嘴集团、悦来投资集团、鱼复公司、龙兴公司、水土公司签订了2015年经济目标责任书。

2014年,两江新区深入贯彻五大功能区发展战略和“改革、开放、创新、实干”总体要求,经济总体保持良好态势,产业支撑有力,固定资产投资驱动强劲,各项经济指标均继续处于全市领先水平,各项开发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在改革创新、招商引资、基础建设、开发开放、功能平台五大方面实现了新突破。

汤宗伟总结说,2014年,两江新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861亿元,同比增长15%;工业总产值4179亿元,增长20.1%;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707亿元,增长25%;进出口总额3165亿元,增长68.8%;实际利用外资达到44.67亿美元,增长40.9%;各项主要经济指标顺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重庆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凌月明指出,要将全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来抓紧落实,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入实施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加快发展动力转换,推动投资、消费、出口“三驾马车”协同发力,加快二、三产业发展并举,各板块要加大招商力度,撬动社会资本促进两江发展;强化改革、开放、创新三大动力支撑,加快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积极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凌月明表示,大家对经济新常态要有深刻的认识,要从消费需求、投资需求、出口和国际收支、生产能力和产业组织方式、生产要素相对优势、市场竞争特点、资源环境约束、经济风险积累和化解、资源配置模式和宏观调控方式等方面,深刻理解经济发展新常态并非速度的回落,而是结构的调整。另一方面,对新区发展的外部环境要有深刻认识,要有紧迫感,要不断改革创新,调整结构、拓展新领域。     

2015年,两江新区成立五周年之际,将践行“强投资、壮产业、促开放、见成效” 16字方针,提交2015年新答卷。力争实现经济增长目标:GDP增长14%左右,规上工业产值增长18%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8%,社零增长14%左右,进出口总额增长20%左右,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2%。凌月明要求,下一步,两江新区要形成经济增长的多元动力,同步抓好产业招商服务及项目落地,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优化政务环境,大力实施科技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和管理体制创新,推动两江新区开发建设更好、更快、更实。

凌月明强调,要在新常态下保持好状态,集聚两江新区发展的强大正能量。适应经济新常态,关键是要有好状态。主动适应新常态,不仅是中央提出的明确要求,也是新常态对新区各级干部提出的要求。各级干部要奋发有为、提振精气神,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和工作作风,2015年两江新区要主动适应新常态、顺应新要求、培育新结构、形成发展新动力,为重庆发展做出新贡献。

版权作品,未经《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若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