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一周公司】渤海租赁: 成为全球最大的集装箱租赁公司

1月26日,渤海租赁发布公告称,成功以近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全球第八大集装箱租赁公司Cronos 80%的股权以及CHC对Cronos的2588万美元债权。

【一周公司】渤海租赁: 成为全球最大的集装箱租赁公司

1月29日,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徐成光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交通部正在进一步研究出租汽车行业定位、经营权管理、运价形成机制等各种因素,尽快形成改革指导意见,加快推进行业法规制度建设,规范引导新兴服务业态发展。

欢喜公司榜

渤海租赁: 成为全球最大的集装箱租赁公司

1月26日,渤海租赁发布公告称,成功以近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全球第八大集装箱租赁公司Cronos 80%的股权以及CHC对Cronos的2588万美元债权。至此,渤海租赁成为全球最大的集装箱租赁公司。Cronos拥有并管理超过82.3万TEU的标准集装箱,业务网络覆盖六大洲。据业内分析人士预测,2014-2016年,Cronos可分别为渤海租赁贡献净利润3.6亿、4.1亿、4.2亿。

皇氏集团: 股价翻番股东套现2亿

1月28日,以牛奶为主业的皇氏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与韩国MACROGRAPH(以下简称MG)及MG实际控制人李仁浩签署了股权投资及合资公司项目框架协议,皇氏集团以总投资额8000万元人民币的代价,取得MG公司40%的股权。自宣布上述并购消息后,皇氏集团股价从14元一路上扬至停牌前的27.85元;自2014年11月以来,皇氏集团股东张慕中共计减持1052万股,套现2.59亿元。

悲情公司榜

世纪盛康:陷入漫长的股东纠纷

1月28日,陕西省中级人民法院,就西安世纪盛康药业有限公司股东纠纷案再次开庭,此前持有世纪盛康70%股份的北京中证万融医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丙贤,被另外两名持股30%的股东召集的董事会罢免了其世纪盛康董事长一职,此后,世纪盛康陷入股权与控制权分离的怪局。

人人乐:预亏增至6亿

1月28日晚,主营业务为连锁超市的上市公司人人乐连发公告,称因关店和财务人员存在侵占公司财产重大嫌疑等原因造成公司亏损扩大至6亿元。人人乐公告称,受四季度销售业绩未达预期及关店损失超预期等影响,公司将2014年度净利润由此前预计的“亏损2.5亿元”下调至“亏损6亿元”。

李宁:近万家门店缩减近半

1月28日,体育用品公司李宁对外宣布,将在现有公司架构的基础上,开启以核心品类事业部集群为主要内容的系列垂直整合措施。2014年12月,李宁折让股价筹钱,拟集资15.18亿至16.95亿港元,被业内普遍解读为李宁的“最后一搏”。经过两年多的调整,李宁把原来近万家的门店缩减将近一半。

里外贷:待偿付本息达9.34亿

近日,北京P2P平台——里外贷官方网站发布公告承认自己陷入危机中,待偿付本息金额达9.34亿,被业内称之为史上最大危机。里外贷法人代表孙友卫发布消息称,由于借款人未能归还款项并失联,该平台已无力继续垫付。该平台有待收的投资人数为1830人,借款人数仅为8人,上述8名借款人的人均待还金额达1.17亿元。


(网络编辑:正正)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