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一周人物】李河君: 身家2000亿元 超马云成内地首富

随着汉能薄膜发电 (00566.HK下称“汉能”) 股价的持续大涨,中国内地首富的位置也已随之易主。

【一周人物】李河君: 身家2000亿元 超马云成内地首富

李河君:身家2000亿元 超马云成内地首富

随着汉能薄膜发电 (00566.HK下称“汉能”) 股价的持续大涨,中国内地首富的位置也已随之易主。截至1月27日收盘,汉能暴涨10.36%,收报3.73元,总市值达1552.93亿港元,其大股东,广东河源人李河君占股90%以上。加上汉能水电资产和其他地产及能源资产,李河君的身家起码已抬高至2000亿元左右。这个数字足以使其一举超越马云。虽然阿里巴巴的市值高达2600亿美元,远超汉能,但由于马云仅在阿里巴巴和另一块未上市资产“蚂蚁金服”中占股7.8%,汉能股价几轮大涨之后,马云的个人资产已不敌李河君。

陈吉宁: 清华校长、绿色经济专家任环保部党组书记

1月28日,中央组织部王尔乘副部长到环境保护部宣布中央决定,陈吉宁同志任中共环境保护部党组书记。陈吉宁1993年获英国帝国理工医学院土木系博士学位,1998年3月回清华大学任教,2012年1月任清华大学校长。清华大学是国内外较早从事循环经济理论、循环经济产业技术研究的著名大学之一,陈吉宁曾经负责清华大学循环经济研究院、清华大学中国循环经济产业研究中心等一批跨学科的校级研究机构。有分析人士称,这表示了政府经济转型的决心。

梅耶尔:雅虎将与阿里巴巴彻底“分手”

1月27日,雅虎CEO梅耶尔宣布,将在2015年四季度之前,剥离当前持有的全部3.84亿股阿里巴巴集团股份。受此消息刺激,雅虎股价在27日的盘后交易中涨幅一度超过8%,而阿里巴巴股价则受综合影响,应声下降。声明称,雅虎将把持有的阿里巴巴集团股份打包注入新成立的独立注册投资公司SpinCo公司。SpinCo公司股份将按照持股比例分配给所有的雅虎股东,目的是让股东收益。近5年来,雅虎一直面对营收下滑的局面,来自投资者的压力有增无减,CEO梅耶尔必须领导公司实施复兴计划。

这几年北京人口增长太快,资源已无法承载,特别是水资源。必须控制人口总量。”

——1月27日,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在北京市第十四届人代会上表示,北京去年疏解了一批人口,今年要继续做好“疏”的工作。

李嘉诚快买下英国了,很多英国人还不认识他。这位身家310亿英镑的巨鳄已经拥有了英国铁路、天然气、电气公司,最近他斥资100亿英镑买下O2集团。他此前已经买下Northumbrian 水处理公司、北方天然气公司 (Northern Gas Network)、Superdrug(屈臣氏母公司)。”

——1月28日英国 《每日邮报》文章。

我第一次告诉俞敏洪‘天使投资’这个名字的时候,他还觉得这个名字很搞笑,没想到8年之后,老俞自己也开始做天使投资了。”

——1月28日,新东方创始人徐小平,在中国青年天使会大会上说,他认为中国的投资市场还很初级,泡沫远未达到。

旧常态打破了,经济增速在下降,但是,效率有待提高”。

——近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吴敬琏在接受媒体记者的采访时表示,中国的资产负债表中,负债的比重已经偏高,这是长期以来投资主导的经济增长模式的产物。如果仍然试图通过扩大投资拉动经济,势必会加剧债务风险。


(网络编辑:正正)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