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财经 > 正文

人社部启动两项全国新型人才培训项目

文章导读: 建筑环境包括产业环境、居住环境、城市建设环境、建筑规划与设计、环境文化艺术等诸多元素,是一个综合性科学体系。

人社部启动两项全国新型人才培训项目

经济网讯(记者 侯隽)经济网-中国经济周刊记者从中国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了解到,1月25日,由国家人社部中国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授权,国际易学联合会主办,北京世纪雨浓文化传媒中心承办的中国“建筑环境咨询师”培训项目启动暨“国家职业资格中医药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实训基地授牌仪式”在京召开。

建筑环境包括产业环境、居住环境、城市建设环境、建筑规划与设计、环境文化艺术等诸多元素,是一个综合性科学体系。而中国“建筑环境咨询师”专业能力培训正是根据我国建筑行业的现实需求而专门设立的一项资格认证。

“考核合格的学员可以获得由中国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国际易学联合会培训部分别颁发的专业能力证书。该证书可作为用人单位对持证人进行任用、考核、晋升及评价的重要依据,也将成为我国从事建筑环境规划专业和文化创意相关专业的人才就业上岗与晋职提薪的重要条件。”中国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常务副会长毕结礼说。

而经考核通过了“中医药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培训”项目的学员,则会获得由国家人社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事教育司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职业技能鉴定中心联合颁发的《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持有此证书的人才可从事保健行业、医疗行业、美容行业及医院、社区、乡镇卫生院等相关岗位工作。

在启动仪式上,国际易学联合会副会长兼法人孙晶与北京世纪雨浓文化传媒董事长纪雨浓分别就项目的行业价值与社会意义做出了介绍。据了解,这两项人才培训项目将在全国范围内陆续展开实施。

版权作品,未经《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萌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