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重庆本土话剧朝天门上演 观众反响强烈

文章导读: 吊脚楼、码头、纤夫、原滋原味的重庆人生活。1月26日晚7点30分,由重庆市话剧团打造的大型话剧《朝天门》在重庆国泰艺术中心上演。

重庆本土话剧《朝天门》上演 观众反响强烈

经济网讯(记者夏一仁 张晓峰 · 李晶晶)吊脚楼、码头、纤夫、原滋原味的重庆人生活。1月26日晚7点30分,由重庆市话剧团打造的大型话剧《朝天门》在重庆国泰艺术中心上演。

话剧《朝天门》的国家一级导演傅勇凡向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介绍,为纪念法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重庆市话剧团排演了重庆年度大戏《朝天门》。该剧时间跨度近30年,运用现实主义的叙事手法全景展现了朝天门的兴衰与沉浮;以跨越式的戏剧结构,历经辛亥革命、朝天门城楼被拆、抗日战争初期三个节点;通过演绎路怀义、柳至善、王大拿三家人的命运祈福,气势磅礴的勾勒出重庆人民独特的精神肖像——耿直、豪爽、热情、乐观、坚韧、不屈。在本剧中通过展现几代人、不同身份之间价值观念的巨大矛盾,揭示了个体与民族利益的必然联系与选择,倡导了爱国爱民、顽强奋斗、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表达了中国老百姓追求富强、民主的中国的强烈愿望,主题厚重,立意深远,傅勇凡曾经导演过话剧《天籁》、《幸存者》等优秀剧目

《山城棒棒军》的作者王逸虹担任编剧,国家一级演员郝鹏寿担任主演及制作人,更有多位优秀演员加上绝佳的制作团队,重现朝天门码头、吊脚楼等老场景。将文化融入在情节中,讲述朝天门的地域故事,引起观众强烈的共鸣。

版权作品,未经《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萌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