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一周人物】王健林:豪掷3.24亿入股西甲豪门马竞俱乐部

1月21日,王健林掌舵的大连万达集团宣布:出资4500万欧元 (约合人民币3.24亿元) 购买马德里竞技足球俱乐部20%股份,并进入俱乐部董事会。

【一周人物】2015.1.16—2015.1.22

王健林:豪掷3.24亿入股西甲豪门马竞俱乐部

1月21日,王健林掌舵的大连万达集团宣布:出资4500万欧元 (约合人民币3.24亿元) 购买马德里竞技足球俱乐部20%股份,并进入俱乐部董事会。这是中国企业首次投资欧洲顶级足球俱乐部,也是继阿里巴巴集团总裁马云12亿元入股恒大足球以来,中国巨贾再度“眷顾”足球领域。不过王健林的“足球情缘”远比马云的深厚,早在1993年,王健林就带领万达入主大连足球俱乐部。万达入股后,马德里竞技俱乐部承诺:将出台专门针对中国青少年的培训方案,全力支持中国青少年足球人才留学计划。

曾显波: “令家朋友”被协助调查

1月21日,福日集团有关负责人向媒体确认了集团董事长、总裁曾显波被“协助调查”的消息。此时距曾显波“失踪”已有20余天,时间上和令计划妻子谷丽萍几乎前后脚“出事”。曾显波的个人经历不乏传奇色彩,早年开过出租车,后依靠汽修发家,在创建了青岛第一家4S店后,涉足房地产、豪车和游艇等奢侈品行业。据媒体报道,曾显波和谷丽萍相识多年,谷丽萍多次到青岛游玩均由曾显波安排接待。对于曾显波可能协助谷丽萍逃跑的传言,福日公司表示不知情。

李兆基: 楼市顶峰期或抛售旗下地产

1月21日,市场传闻恒基地产旗下多项商厦获不同财团洽商收购,其中最大的一项为恒基与新鸿基地产合作开发的宏利金融中心,楼宇面积达97万平方英尺。市场消息还称,除了宏利金融中心,恒基旗下还有多项物业受买家青睐,包括位于港岛上环的金龙中心和富卫金融中心。对此,恒基方面表示集团暂时无意出售传闻中商厦。但李兆基1月15日公开表示香港楼价已接近顶点,加之首富李嘉诚近期抛售了中港众多项目,还是让“抛售”传闻频见报端。

“沪港通是‘共同市场’的序幕,即股票版1.0版本,‘共同市场’的潜力肯定远不止于此。上海与深圳是中国股票市场发展的‘两条腿’。沪港通这条腿迈出去后,深港通这条腿的迈出已无悬念。我们须考虑的问题仅仅是推出时间以及是否会在沪港通的基础上有所升级与丰富。”

——1月20日,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撰文指出。

“羊毛出在猪身上,未来加油可不花钱。”

——近日,以市场化思维及改革魄力著称的中石化董事长傅成玉在中石化2014年度工作会议上说。傅成玉的底气,来自于中石化旗下超过3万座的加油站以及超过2万家的快捷便利店。

“互联网自己的硬件设备都改变不了,怎么能改变汽车的设备呢?至于互联网怎么把车造出来,那都是玩笑,都是概念和炒作而已。”

——近日,面对乐视的超级汽车计划,比亚迪总裁王传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在他看来,汽车属于传统的制造行业,互联网并不具备颠覆的条件。

“海尔变成了一个创业生态圈。从过去的上下级关系变成了投资人与创业者的关系;员工原来是由企业发薪,现在是给用户创造了价值,就有薪金;不然就没有薪金。我们转型的目标,就是要从原来制造产品的加速器变成孵化‘创客’的加速器。”

——海尔集团董事长张瑞敏在近日的一次演讲中说。


(网络编辑:若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