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互联网产业峰会聚焦用户体验:体验不佳等于自杀

文章导读: 2015年1月22日,中国互联网产业峰会暨光芒体验盛典在国家会议中心圆满举行,体验、跨界成为此次峰会与盛典的主题格调。

“体验不佳,等于自杀”

互联网产业峰会暨光芒体验盛典聚焦用户体验

经济网讯(记者 宋雪莲)2015年1月22日,中国互联网产业峰会暨光芒体验盛典在国家会议中心圆满举行,体验、跨界成为此次峰会与盛典的主题格调。随着光芒体验盛典圆满落幕,以“体验”为唯一评选信条的移动应用、智能硬件、公司生态3大组别、共计14个子领域的奖项归属也全部揭晓。

光芒网总裁、光芒体验盛典发起人李赵子在体验盛典上分享了终极体验18字真言,“结果超出预期,回忆永不褪色,感受急于分享”。现场五位体验评审嘉宾,包括脉脉CEO林凡、极路由CEO王楚云、360副总裁沈海寅、蚂蜂窝CEO陈罡、IDG TechNetwork China CEO许伟明也一致认为,体验一定要从“初心”出发,体验做到极致本身就是一种最好的营销;与用户沟通也是非常重要的方面,可以避免“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的后果。

连续创业者雕爷在峰会上做了创业分享。他在短短十分钟的脱口秀中表达了主要观点:O2O闭环不应该发生的太快,首先必须做好“客户白描”,认清客户,做足体验。

“到底体验是什么?”雕爷表示,“顾客会通过你的服务找到自己的乐趣,创始人想要更好的体验也是追求自己的乐趣,其实这就是一个大家天天挑战自我的过程。”随着越来越多的互联网创业都开始嫁接于传统行业,雕爷认为,不注重体验就等于自杀。不过好在现在的O2O创业者们始终重视收窄客群、专注垂直领域,这让一向追求极致体验的互联网思维,能更容易在用户体验上不断试错,并最终让创业者找到一个正确的方向。

据悉,2014年底,中国网民规模达到6.48亿;网民周上网时长已经达到25.9个小时。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副主任兼副总工程师金键表示,未来,网民与非网民的区分将不再明显。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高新民指出,财富效应,泛在化,数据化,以及产业互联化是2014年最值得产业关注的转折点。2014年,移动互联使互联网无所不在,但这仅仅是个开始,尚未形成一个成熟的商业模式。

版权作品,未经《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萌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