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惠州团市委引导扶持青年创新创业侧记

文章导读: 他叫叶文考,农畉餐饮连锁品牌的创始人,也是国内知名的设计师。2008年,叶文考在惠州创办了VBN设计公司,并逐渐在惠州设计界有了名气。

让青春梦想启航

——惠州团市委引导扶持青年创新创业侧记

经济网讯(记者 黄斌·李峻宇)

解说:

他叫叶文考,农畉餐饮连锁品牌的创始人,也是国内知名的设计师。2008年,叶文考在惠州创办了VBN设计公司,并逐渐在惠州设计界有了名气。叶文考的心中一直怀着一个梦想:就是能够创办一个倡导精致农业与美学经济的全新创意餐厅。但这对荣获多次国际赛事专业设计奖项的叶文考来说,开办餐厅经营餐饮业还是一个新手。

(同期采访:叶文考  农畉餐饮连锁品牌的创始人)

(同期采访:张莉兰  惠州团市委书记)

解说:不久,在惠州团市委的帮助下,叶文考创办的主打轻食,还有咖啡、烘焙、鲜花、农品、展览等一体的复合式餐厅终于在美丽的惠州西子湖畔落成开业。

(同期采访:张莉兰  惠州团市委书记)

解说:惠州是一座有着上千年历史的文化名城,像叶文考一样怀着创业梦想的青年不在少数。他叫谢小聪,是惠州市西子湖畔网络有限公司的副总编辑。“西子湖畔”创办于2002年,是惠州地区最大的青少年生活网。但2年前,随着互联网行业的竞争激烈,网站原有的特色愈来愈不明显,针对青少年组织开展的活动也找不到重点和焦点,这个时候,谢小聪找到了惠州团市委寻求帮助。

(同期采访:张莉兰  惠州团市委书记)

解说:西子湖畔每年通过和惠州团市委联合举办的各种青年创业大赛活动,吸引了大批优秀青年加入西子湖畔,给公司和网站的发展带来了活力。目前,西子湖畔已经发展成为一个拥有160多名员工的全媒体网络公司,西子湖畔网日访问UV达15万,PV260多万,荣获中国地方网站20强、中国地方网站创业先锋奖等荣誉称号。

(同期采访:张莉兰  惠州团市委书记)

解说:为了帮助惠州青年解决创业中遇到的融资难问题,惠州团市委以首届青年电商创业大赛活动为载体,与广东汇融投资股份公司合作,在e速贷互联网金融创新平台上专门开通了惠州青年创业版块,为青年创业提供最高1000万额度的风险投资资金和1000万的创业融资额度。

(同期采访:张莉兰  惠州团市委书记)

解说:对于优质的青年创业项目,e速贷风险投资以现金入股的形式支持项目的启动和发展;对于融资项目,汇融股份对项目审核并提供创业融资额度后,创业青年可以免费在e速贷平台发布低息借款项目标进行融资。

(同期采访:黄远里  广东汇融投资股份公司副总经理)

解说:除了在资金方面给予扶持外,广东汇融投资股份公司还为创业青年提供系列创业辅导,如工商注册申请,专利、商标申请,市场及管理咨询,会计咨询和会计服务,法律顾问等等,全方位地帮扶青年创业。2014年,惠州团市委通过和广东汇融投资股份公司等金融机构合作,共为惠州市105名青年提供了827万元的贴息贷款,并通过创业大赛、创业培训等活动筹集创业资金113万元,为惠州青年创业提供了更多机会和平台。

(同期采访:张莉兰  惠州团市委书记)

解说:2015年,惠州团市委将紧紧围绕惠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牢牢把握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青年的根本目标,强化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的职能建设,通过开展创业培训、强化创业引导、加强载体建设、开发创业项目、举办创业大赛等多项举措,引导扶持青年创新创业,鼓励和帮助更多有意愿、有能力的青年打通创业的“最后一公里”,实现青春梦想的启航,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版权作品,未经《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正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