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重庆保税港区贸易多元化试点区建设顺利

文章导读: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从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获悉,贸易多元化试点专属区域--贸易功能区已完成卡口、道路、围网等基础设施建设,目前保税港区正在开展信息系统开发、产业规划(保税贸易、保税物流、金融、结算等新业态),招商引资等前期工作,确保3月底前顺利验收运行。

重庆保税港区贸易多元化试点区建设顺利

经济网讯(记者 夏一仁·张晓峰)1月22日,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从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获悉,贸易多元化试点专属区域--贸易功能区已完成卡口、道路、围网等基础设施建设,目前保税港区正在开展信息系统开发、产业规划(保税贸易、保税物流、金融、结算等新业态),招商引资等前期工作,确保3月底前顺利验收运行。

据了解,2014年9月,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获准开展贸易多元化试点,成为中西部首个贸易多元化试点区域,为两江新区现代服务业的发展带来新机遇,将助推产业结构由保税加工向保税贸易转变,形成了重庆拓展内陆开放型经济的战略优势。

“目前适合功能区内的企业已经引进了25家,以重庆本土贸易、物流企业为主。”重庆保税港区公司副总经理黄曲介绍,“对企业来说,设立贸易功能区有三大好处:扩大企业经营范围;提高企业运行便利性,减少了管理费用;调整税收,降低经营成本。”

“贸易功能区设立带来的最大影响,将是产业结构从加工到贸易的转变,进一步提升现代服务业比重,将国务院政策在招商引资方面用好用活。”黄曲表示,试点后保税港区将全力以赴,推进招商引资工作。现阶段,已将保税贸易、保税物流、金融、结算等新业态纳入产业规划。未来在金融板块将涉及小贷、资产管理、融资租赁、保险保理、转口贸易等。

版权作品,未经《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正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