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中联重科推CSM45矿用混凝土搅拌车 或打破外资垄断

文章导读: 1月22日,中联重科混凝土机械公司发布消息称,中联重科CSM45矿用搅拌车正式下线,可适用于矿山公司施工情况,有望以其性价比优势打破国外品牌垄断矿用搅拌车市场的局面。

中联重科推出CSM45矿用混凝土搅拌车  有望打破国外品牌垄断

经济网讯(李永华)1月22日,中联重科混凝土机械公司发布消息称,中联重科CSM45矿用搅拌车正式下线,可适用于矿山公司施工情况,有望以其性价比优势打破国外品牌垄断矿用搅拌车市场的局面。

在工程机械市场上,混凝土的运输一直是困扰隧道和矿井施工方的难题。由于铁路隧道通常高度仅为3米,矿井地下巷道环境常常坑洼、泥泞,且光线较暗,经常导致施工人员视野受限。但是,市场上的混凝土搅拌车一般体积庞大,机动越野性能不足,且不具备防爆功能,无法满足矿山隧道的工况要求。国外品牌的矿用搅拌车虽然比较先进,但是不完全适应中国的施工现状,且设备和配件价格高昂,服务也比较滞后。

中联重科提供的资料显示,针对以上情况,中联重科混凝土机械公司研发设计出了此款矿用搅拌车。早在2009年,中联重科就开始关注中国矿山巷道、小断面隧道和瓦斯隧道等工地的特殊施工工况,在福建、云南、四川、重庆、山西等多山多隧道的区域展开广泛调研,收集了大量信息。中联重科是建设机械研究院所起家,而且其麾下的意大利CIFA公司具有近百年的矿山隧道设备研发历史,以CIFA研发的矿山隧道泵送喷涂明星产品喷射机械手为例,其不论技术还是销量都居于全球领先地位。因此,2014年,公司研发团队在充分研究客户需求的基础上,深入吸收CIFA公司的矿山隧道研发技术,研发出了集行走、搅拌两大功能于一体,具有整机机动性好、自动化程度高、性能稳定、操作简单、安全可靠、适合中国国情等特点的CSM45矿用搅拌车。

据了解,该产品目前尚未进入批量上市阶段,但已经接到了不少矿山隧道客户的预定。

版权作品,未经《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正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