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法治 > 正文

广日集团原董事长和副总经理接连被查

文章导读: 广州市纪委20日下午通报,广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白文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这是半个月内,广日集团原董事长和副总经理接连落马。

广日集团原董事长和副总经理接连被查  

中新网广州1月20日电(记者 王华) 广州市纪委20日下午通报,广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白文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这是半个月内,广日集团原董事长和副总经理接连落马。

广日集团是广州市属国企,原本以制造电梯闻名,目前有两大支柱业务:电梯及相关装备制造和环保处理。

本月6日,广东省纪委宣布,广州市政协原副主席潘胜燊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正在接受组织调查。潘的另一身份为广日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2014年10月才超龄退休,他在这间企业(前身为广州电梯厂、广州电梯工业公司)工作了36年。

广日集团公开的法律文件披露,白文出生于1966年,曾担任日立电梯(中国)有限公司工程总部总经理。白文除了任集团副总,同时也是广日集团负责垃圾处理业务的子公司广州市环境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广环投”)总经理。

正是因为成立“广环投”、涉足环保产业,令广日集团一度处于舆论的风口浪尖。2009年前后,广州本地媒体多次报道指,广日集团未经招投标便获得广州城市生活垃圾特许经营权和政府巨额补贴;此外,一家没有任何行业背景经验的私营企业通过进出“广环投”净赚3000万,引发“存在利益输送之嫌”、“有内幕”的质疑,但此后不了了之。潘胜燊还在2013年接受采访时公开回应称,“没有一点违规”。

广州市纪委今日并未透露,此次白文被查是否与潘胜燊存在关联。

市纪委今日同时通报查处的还有广州市规划局原副巡视员谢国玮。公开简历显示,谢国玮曾担任广州市规划局机关党委书记一职,去年已退休。

广州市纪委常委梅河清强调,干部从政有退休之时,但反腐永远没有休止符,退休不是规避贪腐问题的安全岛。一些干部退休之后,涉及到在任上的贪腐行为,同样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曦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