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一周公司】中国水电:中标墨西哥3.8亿美元水电站合同

1月14日,国务院正式发布《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决定》。方案明确,机关、事业单位建立与企业相同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实行单位和个人缴费,改革退休费计发办法。

【一周公司】中国水电:中标墨西哥3.8亿美元水电站合同

1月14日,国务院正式发布《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决定》。方案明确,机关、事业单位建立与企业相同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实行单位和个人缴费,改革退休费计发办法。

欢喜公司榜

中国水电:中标墨西哥3.8亿美元水电站合同

1月11日,据外媒报道,墨西哥国家电力公司将价值3.846亿美元的水电项目合同,授予中国水利水电建设下属企业参与的一个财团。该项目是在墨西哥南部建设一座240兆瓦的水力发电站,建成后将向墨西哥恰帕斯州的近54万户家庭供电。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曾承建中国的最大水利工程三峡工程。在本次中标的前一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与拉美国家的合作论坛上承诺,未来10年,中方将在拉美投资高达2500亿美元。

华为:销售规模追平思科

1月13日,华为公布2014年销售收入预计为2870亿~2890亿元,同比增长20%,也就是70%的收入来自于海外;主营业务利润约为339亿~343亿元,主营业务利润率与上一年持平,均为12%。这是继2013年销售规模超过爱立信之后,再度追平思科。华为CFO孟晚舟表示,运营商、企业、终端是华为收入贡献增长的三驾马车,其中,运营商业务一直是华为的核心业务,其15%的增长幅度主要得益于中国区4G的建设。

悲情公司榜

兰州石化:违法排污遭批评

1月9日,兰州市相关部门对中石油兰州石化公开通报批评,指责其作为央企,不履行社会责任,多次造成环境污染事件。对此,兰州石化回应称,将诚恳接受批评,强化环保管理,确保稳定达标排放。1月8日晚间,兰州石化因设备故障导致火炬气燃烧,排放滚滚黑烟,兰州市局部空气质量显著恶化。

中关村e世界:关门进入倒计时

1月12日,中关村e世界贴出“关门”公告“停止招商,于2月10日放假”。e世界有关人士表示,市场面临调整,今后不会卖电子产品。2014年,北京市将电子产品修理业和区域性的电子产品批发列为禁止新建和扩建的业态之一,作为中国最大的电子产品零售市场,中关村产业结构亟待转型。

本田:在美遭铁腕执法

1月14日消息,因为没有及时上报因汽车缺陷造成的事故伤亡等信息,本田公司需要接受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开出的7000万美元罚金。这将成为NHTSA单项调查中开出的最高额罚单。除此之外,联邦检察官还将决定是否对本田提出刑事指控。

兆信通讯:资金链断裂,董事长自杀

日前,东莞兆信通讯实业董事长高民留下一封遗书后自杀,高民在遗书中承认资金链断裂,无力筹措资金渡过难关,在对拖欠资金的大批供应商表示愧疚、交代后事之后,选择以自杀“负责”。虽然高明事后获救,但手机代工厂行业的资金链断裂风波却在继续,据称,由于国产手机的价格战,手机代工厂的利润一再压缩,延期付款和无利润生产已经成为常态。


(网络编辑:萌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