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一周人物】于幼军:被免去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副主任职务

【一周人物】于幼军:被免去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副主任职务

于幼军:被免去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副主任职务

1月14日,国务院公布国家工作人员任免名单,其中包括,免去于幼军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职务。于幼军的仕途风波迭起,他曾在41岁就成为副省级干部;2007年,因黑砖窑事件被问责;同年,于幼军辞去山西省长一职,调任文化部副部长,并当选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委员。次年,他被撤销中央委员职务,留党察看;2011年2月,于幼军出任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副主任。对于于幼军本次被免职,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主任鄂竟平表示是“到年龄了”。

耿彦波: GDP增3% 太原市长自称惭愧

1月12日,太原市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太原市长耿彦波在谈到2014年的经济数据时说道:“这是一份令人惭愧的成绩单,省会城市不能也不应该有这样的成绩单。”让耿彦波感到惭愧的成绩单是:2014年太原市预计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3%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4.5%,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这一成绩与2014年年初确定的目标相去甚远。当时的目标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1%;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左右。

吴长江: 雷士照明前董事长被正式批捕

1月12日,雷士照明创始人、前董事长吴长江因涉嫌挪用资金罪被广东省惠州市检察院正式批准逮捕。据媒体报道,吴长江被批捕可能与其用上市公司的钱违规为多家公司提供贷款担保有关。2013年至2014年,吴长江代表重庆雷士照明(中国)为多家公司提供贷款担保。在董事会不知情的情况下,雷士中国银行账户中有4.49亿元的资金被提取;此外,雷士中国的账户中有5300万元被法院冻结,且另有一笔担保涉及8000万元,总共涉及金额5.7亿元。

“我们不要当庙里的泥菩萨。因为泥菩萨虽然不吃不喝,但也不干事。我们的干部,之所以享受人民的俸禄,就是人民需要我们为他们办事。作为官,不贪不污自然是好的,但不干不为就变成了多余的。”

——1月12日,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在河北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上说。

“今天香港的环境与政策需求目标,跟当年制订的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已不一样,所以应因时制宜,暂停推行这一计划。我们现在的要求并不是说有多少资金来香港投资,其实大家都知道在某些领域,包括房地产方面,可能出现资金太多。”

——1月14日,香港特首梁振英在作 《施政报告》 时对暂停投资移民计划做出解释。

“现在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一个重要特点就是由过去10%左右的高速增长逐步转向中高速增长,房地产等一些过去扩张很快的企业现已出现历史性拐点,一些外资企业做出自己的反应也是正常的。”

——1月14日,著名经济学家、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世锦认为对于李嘉诚“撤退”问题不要做过分解读。

“有人说这是房地产不灵了,其实我们只是增速降低了,仍然是增长。还有很多平房要拆,这就告诉我们有很大潜力。对于城镇化来说,我们还差得很远。”

——1月9日,北京市政协委员任志强在一次会议上表示“房地产远未到白银时代”。


(网络编辑:萌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