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一周要闻】国家网信办:50家违法违规网站及公众账号被依法关闭

1月13日,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公布了近期被依法关闭的一批网站、栏目和微信公众账号。共有50家网站、频道(栏目)以及微信公众账号被依法关闭,包括24家网站、9个网站频道(栏目)和17个微信公众号。

【一周要闻】国家网信办:50家违法违规网站及公众账号被依法关闭

国家网信办:50家违法违规网站及公众账号被依法关闭

1月13日,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公布了近期被依法关闭的一批网站、栏目和微信公众账号。共有50家网站、频道(栏目)以及微信公众账号被依法关闭,包括24家网站、9个网站频道(栏目)和17个微信公众号。被关闭的原因包括:假冒党政机关或媒体名义发布虚假信息,比如微信公众号“中纪委巡视组”、“地方巡视组举报平台”、“人民曰报”等;发布涉赌博、诈骗等违法信息;传播淫秽色情内容;不具备登载时政新闻资质违规登载时政新闻等。国家网信办发言人姜军表示,国家网信办今年将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定期公布违法违规网站“黑名单”。

外贸钱越来越难赚订单 大量流向东盟国家

1月13日,海关总署公布了2014年进出口数据:2014年,我国进出口总值26.43万亿元,比2013年增长2.3%,这已经是我国第三年未能完成外贸目标。2014年的外贸数据中,传统的劳动密集型产业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降,纺织品、箱包、鞋类、玩具、家具等七大类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2.98万亿元,增长4%,仅占当年进出口总值的20.7%。而同期机电产品出口8.05万亿元人民币,增长2.6%,占出口总值的比重为56%。部分纺织企业感叹“外贸的钱越来越难赚了”。一些老板表示,受成本压力影响,外商对纺织产品的订单大量流向越南、孟加拉等东盟国家已成为趋势。

市场份额不断下滑 国产汽车困局待解

1月12日,中汽协发布了2014年汽车工业运行情况,在汽车销量增速总体明显下滑的背景下,国产汽车的状况更加令人担忧。中汽协的数据显示,2014年我国汽车销售总计2349.19万辆,同比增长6.9%,增速同比下降了7个百分点。自主品牌乘用车销量同比只增长4.1%,其中轿车销量更是同比下降17.4%。不仅如此,除SUV以外的国产车市场份额已是连续第四年下滑。2014年,自主品牌乘用车市场份额同比下降2.1个百分点,轿车市场份额下降5.6个百分点,目前已退回到接近2004年的水平。

世界银行下调全球增长预期

1月13日,世界银行发布最新一期《全球经济展望》称,全球经济增速预计在2015年回升到3%。中国经济增幅虽然略有放缓,但在全球范围依然保持强健。世行报告预计,中国2015年的增速将从2014年的7.4%放慢至7.1%,但依旧强健。世行表示,预计油价的降低会对全球经济活动起到促进作用。不过,该行警告说,几大不利因素会抵消原油价格下跌的影响。这些不利因素包括消费者和企业信心不足,以及各大央行无法通过将利率降至创纪录低点提升通胀预期。


(网络编辑:萌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