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CHA本草空气净化:空气净化与中医药产业跨界融合

文章导读: 今日,百叶中草药环境应用研究院与南方医科大学科技开发公司在北京钓鱼台宣布:经过多年的科研攻关,一项利用中草药进行空气净化的技术在国内取得突破,其创新性体现在主动式的生物净化方式。

CHA本草空气净化:空气净化与中医药产业跨界融合

经济网讯(记者 张璐晶)1月15日,北京又是一个重雾霾天,如何在重污染天里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空气净化产品的选择已经成为消费者关心的大问题。

近年来,我国多个地区空气质量呈现重度污染状态,多地PM2.5指数爆表,约有8亿人受到影响。目前,我国空气净化环保产业已成为环保领域的一个新兴产业,每年以超过26%的增长率快速发展,预计未来3年产值将超过千亿元规模,其正成为健康产业的投资新热点。

今日,百叶中草药环境应用研究院与南方医科大学科技开发公司在北京钓鱼台宣布:经过多年的科研攻关,一项利用中草药进行空气净化的技术在国内取得突破,其创新性体现在主动式的生物净化方式。

该技术命名为CHA,是Chinese / Herbal medicine /Air purification缩写,意思为本草空气净化, 筛选具有芳香净化、辟秽消毒的天然植物配方,通过生物制剂工艺提取加工成型,并与现代空气过滤技术融合制成CHA生物滤芯,应用于空气净化产品中。

项目研发首席专家、南方医科大学彭康教授介绍,与目前市场流行的HEPA滤网、活性炭等空气净化技术相比较,CHA本草净化技术最显著的特点是主动式生物净化。传统空气净化是被动式吸附净化,有害微生物被吸附在HEPA等物理滤网上,相当于“垃圾筒”式的收集,没有被杀死。本草空气净化具有生物杀菌消毒功能,空气中有害微生物进入CHA生物滤芯,不仅被过滤,而且被本草活性成分杀死。传统空气净化器净化工作全部在机内,是被动的,而本草空气净化器过滤出来的空气,因含有中草药活性挥发成分,在空中还可主动消毒,净化更加彻底。

南方医科大学科技开发公司董事长迟德彪强调,传统中医药技术与空气净化技术应用结合,是一项跨界技术的融合,是一次大胆的创新,也是大学产学研结合、服务社会的体现,一方面推动了传统中医药的发扬光大,另一方面开启了空气净化产品技术的新方向。

香港宝人企业集团董事长余智明先生投资东莞栢业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并创办百叶中草药环境应用研究院,亲自担任院长,专业从事空气净化与环境治理技术的研究。余智明指出, 目前传统空气净化技术属于物理吸附式净化,产品同质化严重,缺乏技术创新;而CHA本草净化技术,是一种生物主动净化方式,开创了新的空气净化模式,它将有利于带动我国空气净化产业的创新和发展。

版权作品,未经《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若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