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央视曝山东希杰生物制药厂污染水源 员工肺癌去世(图)

文章导读: 1月5日,央视财经《经济半小时》记者来到山东聊城的张存古村。一下车,记者就闻到空气中有一股带有酸气的刺鼻气味儿,路边的几位村民说,这种难闻的怪味儿,就是旁边一家叫希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排放出来的。

空气中有怪味 污水随意排放地下水被严重污染

1月5日,央视财经《经济半小时》记者来到山东聊城的张存古村。一下车,记者就闻到空气中有一股带有酸气的刺鼻气味儿,路边的几位村民说,这种难闻的怪味儿,就是旁边一家叫希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排放出来的。

村民:有一种怪味。

希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厂房。 

希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厂房。

记者看到,希杰生物科技公司距离张存古村最近的距离大约只有100多米。而最让村民无法忍受的是公司产生的废水直接排到村边的小河沟,造成严重的水污染。

山东省聊城市张存古村村支书张广岭:看,这就是。在底下淌着呢,有时候处理的活,有时候处理的不好,都是有一层油。

希杰生物科技公司产生的废水直接排到村边的小河沟。 

希杰生物科技公司产生的废水直接排到村边的小河沟。

村民说,他们世世代代都居住在这里,这条小河沟一直是他们种地,浇灌庄稼的主要水源,现在水体已被污染,更加让人揪心的问题是,他们的饮用水也受到严重影响。现在井里抽上来的水,沉淀物很多,而且水面上还漂浮着一层油。

村民:这个水是怎么造成的,闹不清,自从(希杰公司)来了以后,这缸水,这上面一层白的。一层白油。你看,这个盆还有呢。

村民水缸里的水漂浮一层白油。 

村民水缸里的水漂浮一层白油。

村民说,这些年来,他们每天都先将水面上的油清除,把中间一层的水拿来吃,下面剩下的水和沉淀物全部倒掉后,再清洗水缸,重新盛水,每天都这样操作一遍。

明知道这样的水可能对身体有伤害,但由于买水太贵,所以一般家庭只给小孩买水喝,大人还是喝这种沉淀出来的水。

记者:那像这种情况有没有跟上面反映过呢?

张广岭:反映过。有时候来,有时候不来,环保局来。

记者:环保部门,有说(黄褐)色的东西,是什么东西?

张广岭:也说不上来,老百姓也不懂这个。反正医生说对身体没好处,得了病的都是喝这个水喝的。那个水很差,臭、黑,小鱼都熏死了。这一阵还好,这一阵没那个情况了。(2014)年遇了两回,臭、黑,(排)放到东边那个河里,水浓黑、浓黑的,都是这个情况。

上一页 1 2下一页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曦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