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董明珠质疑苏宁搞围剿格力:我跟你没矛盾

文章导读: 2015年1月9日下午,格力在北京首都大酒店举行小型媒体见面会,董明珠亲自主持会议。这次发布会是传说中的董明珠要针对“破格行动”宣战还是如格力官方所言我们要媒体见证一下格力的创新科技实力呢?

在让媒体苦候40分钟后,董明珠姗姗来迟

在让媒体苦候40分钟后,董明珠姗姗来迟

经济网讯(记者 侯隽 肖翊)2015年1月9日下午,格力在北京首都大酒店举行小型媒体见面会,董明珠亲自主持会议。这次发布会是传说中的董明珠要针对“破格行动”宣战还是如格力官方所言我们要媒体见证一下格力的创新科技实力呢?

从2014年底,董明珠屡屡出语惊人,先是指对手美的“一晚一度电”是虚假宣传,还搭上了跟她打赌的小米雷军,说这位“雷布斯”和美的合作是“两个骗子在一起是小偷集团。”

尤其最猛的还在一次内部讲话中,董明珠对各`主流空调厂商逐一点评,把对手们扁的灰头土脸。一系列凶猛的言论,让董明珠站在风口浪尖,被中枪的企业无论是海尔的“阿姨阿姨不约不约”还是志高的“女侠就你行”让这股风暴越演越烈,而且目前她的称呼也从“女汉子”、“霸道总裁”,又有戏谑呼之“大姐”到了“董小姐”。

笑应“董小姐”的称呼

董明珠笑应“董小姐”的称呼

2014年12月29日,对手们终于联手反击,苏宁和6家空调品牌美的、志高、海尔、海信、奥克斯、长虹,用一组卖萌的漫画联手回击格力:

美的“做梦一统天下,你行!省电一晚一度,我行!”。

志高“大姐站台,你行!大哥代言,我行!”。

海尔“侵权盗版,你行!自主专利,我行!”。

海信“变脸比火气,你行!变频拼冷静,我行!”。

奥克斯“高价产品玩假摔,你行!高质省钱真功夫,我行!”。

长虹“十亿任性赌局,你行!十分军工品质,我行!”。

这种“6+1”围剿一个品牌的情况,在中国空调史上十分罕见,加上被董奚落的小米,格力一下子树立了8家敌人。

让媒体等了40分钟后,董明珠姗姗来迟,毫不解释直奔主题:“我觉得就是一句话,全员要有创新的思想,全员要有创新的行为,全员要有创新的冲动。这种创新体系就会给我们带来极大的改变,所以我们现在最新的广告,格力用科技改变生活。我简单给大家汇报这么多,大家提问,我再一一回答。”如此场白依旧霸气凌厉,但是语气很温柔,态度很客气。

向媒体展示格力创新的视频

董明珠向媒体展示格力创新的视频

暖场了两个老生常谈的创新问题之后,媒体们终于开始连珠炮发问,直接问她对“董小姐”这个称呼感觉如何,董明珠听完笑意盈盈,自嘲说:“看媒体上,让你感觉董明珠好像老虎一样。”“其实称呼是别人的感觉,真的不重要,每个人站在不同的角度,感觉是不一样的。”

“破格行动”很无聊

董明珠称“破格行动”很无聊

接着话锋一转说:“我觉得一个企业来讲,别人出于什么样的心态说这件事情,他自己去思考。作为我来讲,我对消费者最多需要关注的,我给他送去最好的产品、最好的服务。听说苏宁搞了六加一,围剿格力,我觉得这是个很无聊的话题。”董明珠说,“你为什么围剿我?我跟你又没矛盾。所以我觉得很好笑,我只不过说了一个大实话。苏宁里面没有我任何一件产品。”

对于美的等对手,更是一句话轻松带过,“我讲的都是大实话,美的真的不是一晚一度电,消费者也通过起诉,美的赔了人家钱。”然后继续大谈格力空调的创新和技术含量,同时不忘宣传格力即将推出的新品并且又毫不留情地叫板了一次对手:“我这个(产品)做出来,你要么跟、要么不跟,不跟就证明你一定是耗电多。我们要做有良心的企业,不愿意欺骗消费者。”

1

董小姐也是蛮拼的,甘当模特为格力卖广告

作为中国最有影响力的女企业家,董明珠显然已经不在乎别人对她的评价,当霸气与温柔、强势与淡然相依共存之时,这种不容任何人左右的坚持,也许是她成功的秘诀吧。

版权作品,未经《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曦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