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财经 > 正文

机构:中国买家海外购房升温

文章导读: 北京–世邦魏理仕于12月30日发布《全球居住调查报告: 国际城市比较》,将全球主要城市的住宅市场作比较,包括香港、伦敦、纽约、巴黎、悉尼和北京等,指出这些地区的住宅受富裕人群青睐。

机构:中国买家海外购房升温

经济网讯 (记者 劳佳迪·曾姗姗)北京–世邦魏理仕于12月30日发布《全球居住调查报告: 国际城市比较》,将全球主要城市的住宅市场作比较,包括香港、伦敦、纽约、巴黎、悉尼和北京等,指出这些地区的住宅受富裕人群青睐。

伦敦主要新建住宅以每平方尺3,380美元的平均售价领先全球,香港和纽约紧随其后,平均售价分别为3,290美元及3,040美元。同时,北京也以每平方尺1,070美元的均价,跻身排名前十。

据调查,位列第一、二位的伦敦和香港平均售价仅相差90美金,这是由于伦敦在2007年金融危机后,对主要物业的需求迅速回弹,得益于此,伦敦的物业价格在过去5年内,以每年9%的速度增长;然而,香港却由于印花税的征收,使成交量跌至17年来新低,主要物业价格在年内下跌5-10%。尽管如此,香港主要市场的售价已见回升,反映市场存在着一批被抑压的需求,正期待政府进一步放宽紧缩政策,包括豁免首次买家印花税及低贷款利率。此外,最近资本市场气氛好转也刺激市场活动。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及人口的快速增长,市场对住宅的需求大幅提升。以北京为例,在过去十年间,北京人口虽以18%的速度稳步增长(新增330万人),但其新建住宅的增速仍无法满足新增人口的需求。

报告进一步显示,从全球范围来看,近些年由于中国主要城市住宅市场相对饱和,中国买家已成为悉尼、纽约地区最大海外置业大军,且在伦敦住宅市场中也愈发活跃。世邦魏理仕研究部中国区主管、执行董事陈仲伟对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指出:“这些买家主要是中国的富裕人群,他们选择海外购房通常会考虑房产的所在地,包括该地是否有知名大学、强大的经济实力和世界级生活方式,而国外的‘生活品质’和‘子女教育’两大因素也会影响中国买家的置业决策。例如纽约、旧金山、温哥华和悉尼这类城市就比较热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正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