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证券 > 正文

光大乌龙指案高管杨剑波诉证监会一审败诉 称将继续上诉

文章导读: 12月26日,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从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获悉,杨剑波诉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市场禁入决定两案迎来一审判决,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判决驳回了杨剑波的诉讼请求。

光大乌龙指案高管杨剑波诉证监会一审败诉 表示将继续上诉

经济网讯(记者 谢玮)12月26日,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从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获悉,杨剑波诉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市场禁入决定两案迎来一审判决,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判决驳回了杨剑波的诉讼请求。

2013年8月16日,光大证券爆发因程序错误引起的错单事件,事后被证监会定性为内幕交易,时任光大证券策略投资部总经理杨剑波被罚款60万元及终身禁入证券期货市场。其后,杨剑波请求法院判决被告证监会撤销对其本人做出的行政处罚决定和市场禁入决定,证监会则请求法院予以驳回。

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指出,本案争议焦点有三:争议焦点一:本案错单交易信息能否构成《证券法》及《期货交易管理条例》所规定的内幕信息;争议焦点二:光大证券案发当日下午的对冲交易是否构成基于既定投资计划、指令所作出的交易行为,从而不构成对内幕信息的利用;争议焦点三:杨剑波是否构成其他直接责任人员。

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认定,本案是中国资本市场上首次发生的新型案件,光大证券在2013年8月16日上午进行ETF套利交易时,因程序错误导致的错单交易对整个证券市场及期货市场产生了极为重大的影响。光大证券在知悉内幕交易信息且未予公开的情况下,与其他出于信息不对称地位的投资者进行交易,不符合资本市场“公开、公平、公正”的基本原则。

对此判决结果,杨剑波律代理律师李江表示,判决结果严重违背法治规则和市场规律,将会继续上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若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