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陌陌加速试水O2O 牵手58提供同城服务

文章导读: 12月24日消息,国内领先的移动社交应用陌陌与知名本地生活服务平台58同城合作的“同城服务”功能正式上线。

陌陌加速试水O2O 牵手58提供“同城服务”

经济网讯(记者 孙冰)12月24日消息,国内领先的移动社交应用陌陌与知名本地生活服务平台58同城合作的“同城服务”功能正式上线。用户可以在陌陌上获得包括招聘、租房、找家政等本地生活服务。这是继推出商家广告投放系统“到店通”和在线购票功能后,陌陌在O2O领域的又一次尝试。

此次合作中,陌陌在“发现”列表新增了名为“同城服务”的入口,用户点击后,可以直接通过陌陌客户端实时浏览58同城平台上的本地生活服务信息,操作便捷。目前,用户主要可体验招聘、房产、二手、二手车、家政五大类服务,这些内容均由58同城提供。

今年8月,陌陌正式上线了针对线下商家的广告平台——到店通,这是专门为本地商家设计的一款基于位置和人群的精准营销产品,商家可自助提交申请,设置店铺介绍、图片等信息,商家可通过陌陌和用户进行交流。截至2014年9月,到店通已收到超过11万本地商家的店铺申请。此次陌陌与58同城的合作也为陌陌的商业化进程打开了更大的想象空间。

从此次合作开始,陌陌和58同城后期将不断深化和完善合作。未来,陌陌计划增加实时对话功能,使信息发布者和信息浏览者之间可实时发起对话和聊天,优化用户体验;58同城也将针对陌陌用户及产品特征提供更多特色产品服务,移动互联网时代,社交流量已经成为最大的流量入口。58同城首席战略官陈小华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58同城与陌陌资源整合的空间很大。58同城提供的是本地化服务,陌陌的社交关系是基于地理位置的关系。陌陌的用户会在自己的关系网内分享、讨论各种生活信息,本地化服务与本地化社交协同效应优势明显,两者结合的想象空间是“信息流与服务流合二为一”。

作为国内第三大移动社交通讯平台,陌陌一直致力于提供全方位的生活“发现”服务。除了认识身边的“人”的需求以外,本地生活服务也是陌陌用户的需求。结合陌陌用户需求和陌陌产品本身的LBS优势,此次与58同城的战略合作,将进一步完善陌陌在本地生活服务领域的布局,丰富陌陌的产品服务内容。

截至2014年9月30日,陌陌用户数超过1.8亿,月活用户6020万,日活用户2550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若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