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重庆渝中区开展第二次服务企业日活动

文章导读: 12月24日,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在重庆市渝中区获悉,重庆市渝中区23日开展了第二次“服务企业日”活动。

重庆渝中区开展第二次“服务企业日”活动

区人大、政协为企业排忧解难

经济网讯(记者 夏一仁  张晓峰)为提升机关干部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更好服务辖区企业,12月24日,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在重庆市渝中区获悉,重庆市渝中区23日开展了第二次“服务企业日”活动。

重庆渝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米绍林、区政协主席陈大奎以及在家区级领导,区级相关部门和街道干部,走进企业、楼宇现场办公,听取企业意见、解决企业难题。

米绍林来到位于重庆解放碑临江路的重庆天伦物业公司,认真听取物业公司负责人提出的意见建议。针对该公司反映的天伦华苑(女人广场)部分业主十几年来未交大修基金,存在资金缺口,导致设施设备陈旧无法更换,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米绍林认为,物业管理是市场行为,必须依法行为、依法办事。当务之急是要组建业主委员会,由业主委员会牵头理顺业主之间的权属问题,让每一个业主在依法享受权益的同时,履行应尽的义务。必要时还可合理运用法律手段,维护绝大多数业主的权益,确保大修基金归集到位。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也要积极为企业提供指导和帮助,依法做好相应的服务工作。

米绍林表示,物业管理的问题在全区都带有普遍性,走群众路线是推动解决这一问题的最好方式。物业公司要主动站在绝大多数且意见一致的业主这边,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依靠群众的力量来化解矛盾、解决问题。

“我们想了解一下专利申报的途径和相关政策。希望我院创建的武术健身操能在中小学校园内得到推广”……在重庆正刚中医骨科研究院,区政协主席陈大奎一行认真听取了研究院负责人的介绍和建议。区科委相关负责人当场为院方相关负责人解读了专利申报相关政策,并提出了申报建议。

陈大奎表示,重庆渝中区一直致力于传承、发扬中国传统文化。作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单位的重庆正刚中医骨科研究院要将武术和医疗相结合,将传统技艺与传统文化相结合,在传承中国传统技艺和发扬中国传统文化方面做出有益探索。同时要结合现代发展情况,充分发挥自身特色,为中国传统技艺、传统文化的传承发扬做出更大的贡献。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若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