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管理 > 正文

卓尔控股有限公司简介

卓尔控股有限公司简介

卓尔控股有限公司是中国领先的以交易平台为主的公用物业提供商和服务商,专注于投资、开发及经营高品质、大规模的交易平台、商用物业项目及物流设施等,为各类目标企业提供全面的商业、物流解决方案与运营服务。公司旗下拥有卓尔发展集团、卓尔基业集团、卓尔棉业集团、众邦金融集团、卓尔传媒集团等五大产业集团,拥有两家上市公司——卓尔发展(02098.HK)、中国基建港口(08233.HK),是A股上市公司汉商集团(600774.SH)第二大股东。

公司总资产395.8亿元,2013年营业额239.02亿元,实现利润20.3亿元,是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国服务业500强,湖北省企业30强,武汉市企业20强。

卓尔发展集团着力打造中国最大的内需市场交易平台,是领先的专业市场及商用物业提供商和服务商。卓尔发展的核心业务包括消费品专业市场开发、物业租赁以及商业运营服务,业务分布于武汉、天津、沈阳、长沙、荆州、孝感等全国多个城市,持有物业超过300万平方米,市值逾100亿港元。投资开发运营的汉口北国际商品交易中心规划建设面积800万平方米,目前正全面承接汉正街整体外迁,重振大武汉商贸雄风,助推武汉打造全国商业物流中心,已成为中国最大的消费品内需交易平台。总投资额100亿元的武汉客厅,以大省气魄、中心情怀打造中国文化产业、交流、展示、交易中心,是华中首创的文化产业聚集综合体。2013年9月,武汉客厅成功举办首届中国(武汉)微电影大赛颁奖仪式、第29届金鸡节提名者表彰典礼等国家级文化盛典。

卓尔基业集团是中国领先的港口运营商。旗下上市公司中国基建港口主要从事港口兴建及营运业务,控股国家一类开放口岸武汉阳逻港。与正在投资建设的汉南港、武汉陆港中心形成完备的临港物流体系。

卓尔棉业集团打造从原料集散到棉纺工业、棉制品销售为一体的中国最完备的棉花全产业链体系。拥有黄冈雪龙、嘉鱼玉龙、麻城金龙三家棉纺加工园区,以及中国规模最大的棉花现货交易平台----中国(天门)棉花交易中。

众邦金融集团是交易平台与小微企业金融整合服务提供商,旗下包括武汉汉口北担保有限公司、武汉众邦金融管理有限公司,并作为发起单位已提交民营"众邦银行"设立申请。

卓尔传媒集团专注于新媒体运营,户外广告整合营销、体育文化传播等。与长江日报报业集团合作运营的新汉网已成功上线,共同出版主流财经媒体《投资时报》。与武汉出版社合作,出版专业体育杂志《足球之夜》。旗下云传媒努力打造中国最专业的户外媒体综合营销平台,已启动上市筹备。

看准中国通用航空发展前景,卓尔控股于2013年9月开始筹备进入航空领域,已完成美国一家航空公司的收购及合作签约,正式进入筹建阶段。

2013年,公司获得第八届中国慈善奖,"卓尔"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企业董事长阎志被评为武汉市十大年度新闻人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若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