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管理 > 正文

莒南县城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简介

莒南县城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简介 

公司照片

莒南县城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9月,公司注册资本2.2亿元,现有资产18亿元。公司的主要职责是:县政府授权范围内的城市国有资产投资、经营;城市基础设施投资、经营;对外投、融资;土地收储、破产企业收购;旧城改造和房地产开发等。公司作为我县的政府投融资平台,负责筹措城建资金,代表政府行使城建项目投资主体职责,经营城市、处置经营性国有资产,垄断规划区土地一级市场,承担土地一级市场开发任务,负责城建项目的对外招商和开发经营。公司下设山东国鑫置业有限公司、莒南县国鑫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山东国鑫实业有限公司、莒南县信源热力有限公司、莒南县磐龙湖景观园林工程有限公司、莒南县公共住房经营有限公司等六个全资子公司。

公司成立以来,投资2.2亿元拓宽改造了县城十泉路、淮海路、天桥路、隆山路、西一路、南环路六条道路;投资1.2亿元收储经济开发区内国有土地1110亩,收购破产企业3家,土地79亩;投资8500万元先后开发了海通丝业住宅区、富民花园、玉泉花园、富民花园南区等住宅区,累计开发面积6万平方米;承担了县城的旧城改造项目,投资2.6亿元建设了华泉苑、阳光、富泉三个安置区,共38座安置楼,建筑面积达14.5万平方米;作为老城提升改造安置楼代建主体,承担了爱琴海、国鑫名城、华泉苑、翰林华府等安置楼的建设任务;作为城市国有资产投资主体,投资建设了磐龙河生态湿地修复整治工程、第二小学新校区、磐龙河小学、第十一小学、北疏港通道及卧龙河水系景观工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管理运营由行政事业单位划转来的沿街商铺205家,面积2.5万平方米;近几年公司以资产抵押和政府信用担保等方式累计对外融资达7.8亿元,为我县的老城提升改造、东部水系工程、临海新城建设、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等项目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若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