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房产 > 正文

首届中国地产全球化暨海外投资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文章导读: 在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大背景下,特别是在今年APEC会议、G20峰会之后,“互联互通、谋求共赢”成为国内企业特别是国内地产领军品牌共同的声音。

首届中国地产全球化暨海外投资高峰论坛隆重举行

经济网讯 张伟Ivan 北京报道

在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大背景下,特别是在今年APEC会议、G20峰会之后,“互联互通、谋求共赢”成为国内企业特别是国内地产领军品牌共同的声音。为助力中国企业打通出海渠道,实现中国地产企业“走出去”的战略目标,2014年12月20日,由人民网、中国房地产行业协会主办,亨瑞集团承办的“首届中国地产全球化暨海外投资高峰论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隆重举行。

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部原副部长兼国家土地管理局局长邹玉川,国务院参事、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保育钧,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汇力基金董事长、原中房集团董事长孟晓苏等政经要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与会议主办代表,人民网副总编辑徐辉、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胡志刚,会议承办方代表,亨瑞集团董事会主席Henry Zou及绿地集团、北京建工集团等国内百强地产集团董事长、副总裁及高管,北京地产界、投资基金界等数百位知名人士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中国地产海外投资发展方向,为中国企业开启全球化和前瞻性的新视野。

中国人民共和国建设部原副部长兼国家土地管理局局长邹玉川作为嘉宾代表致辞,预祝本次论坛圆满完成所有议题,为中国地产企业全球化以及海外投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胡志刚发表了题为“中国地产海外翱翔之路”的演讲,他指出,在当前国内房地产市场跌宕起伏的形势下,越来越多房地产商把目光投向海外,到海外投资房地产,并已一举进入千亿元阶段。为什么要离开熟悉的土地,翱翔于五湖四海呢?毫无疑问这是中国房地产市场变局的趋势和驱使所然。由此可见,翱翔是“市场变局之驱”,是“转型升级之举”,也是“搏击天涯之路”。期待中国房地产企业顺势而为、创新转型、跨出国门另辟新途,海外翱翔之路张弛有道,勇创佳绩为国争光。

汇力基金董事长、原中房集团董事长孟晓苏以围绕“困难与机遇”这一主题,畅谈中国房地产现状与海外投资的关系。国务院参事、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保育钧走上发言台,为在座嘉宾解读“APEC政策指引下中国地产业的未来发展之路”。他认为,中国房地产行业现在面临两个问题,一是到位资金下滑,二是库存增加。要改善现状,除了政府加快改革,房地产企业也要加快创新的步伐。他建议紧紧盯住“一路一带”,以美国、澳洲等为核心,实现互联互通;同时,实现多样化发展,而不仅仅只是进行基础设施建设。

中国工商银行总行专项融资部处长林丰蕴女士发表了演讲,阐述了工商银行专项融资对中国企业走出去所起到的支持作用。

随后,亨瑞集团董事会主席Henry Zou博士走上发言台,发表了题为“亨瑞集团助力中国企业投资美国房地产”的主题演讲。演讲中,Henry Zou博士首先以美国经济市场的各项主要数据为出发点,详细阐述了美国房产投资的大好前景,随后结合亨瑞集团海外投资八大优势,隆重介绍了亨瑞集团地产开发一站式服务模式。

Henry Zou博士指出,中国房企第一次进入美国市场,往往会由于缺乏信用记录而无法获得低成本银行贷款。亨瑞集团结合美国政府鼓励的EB-5政策,为项目融入夹层贷款,将银行贷款从60%压缩到40%以下;这种情况下可以用项目单独抵押,且不需要再用母公司信用度额外担保。EB-5资金作为夹层贷款,成本在5%以下,而国内夹层贷款至少15%甚至20%。这样的话,股权投资可以压缩到最低不到20%左右,杠杆放大,中国企业既解决了融资困难,同时拥有更可靠、更好的回报率。

演讲结束后,大屏幕出现了美国总统奥巴马发送给Henry Zou博士的"2014圣诞邀请函"。在主持人的盛情邀请下,Henry Zou博士与在场嘉宾分享了这份邀请函和它背后的故事。

在随后的对话环节中,包括亨瑞集团总裁Henry Zou博士在内的数位嘉宾以“中国地产行业走出去的机遇与挑战”为话题展开了热烈而富有成效的讨论,观点碰撞、思维涌动,为在场嘉宾全方位开启了崭新的思路。

由亨瑞集团倡导并在人民网和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的大力支持下,国内首个地产全球化资源平台——中国房地产国际联盟正式成立,旨在打造海外投融资服务一体化平台,促进地产国际化,为出海企业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同时,由亨瑞集团发起成立的北京大学亨瑞国际交流奖学金也于今日正式启航,用于资助北京大学学生、学者参加中国房地产国际化、国际房地产金融等相关课题的海外调研、学术研讨及交流活动,以实际行动支持中国地产全球化。

论坛的最后,举行了人民网海外地产频道全新上线仪式,人民网房产事业部主编伍振国,亨瑞集团董事局主席Henry Zou博士一起走到台前,共同主持了开通仪式。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将为中国地产企业海外投资之路打通新的渠道,拓展新的视野,创造新的机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萌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