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文化时尚 > 正文

千和汇首届文化投资与文化消费论坛举行

文章导读: 12月20日,由北京东方雍和国际版权交易中心主办,千和集团和千和汇协办的 “千和汇·首届文化投资与文化消费论坛”在京举行。

千和汇首届文化投资与文化消费论坛举行

文化也玩p2p, 文化众筹平台“千和汇“正式推出

千和汇网站上线仪式,从左往右:千和集团董事长马越,千和汇ceo牛晓,国际版权交易中心董事长殷秩松 (1)

千和汇网站上线仪式

从左往右:千和集团董事长马越,千和汇ceo牛晓,国际版权交易中心董事长殷秩松 

经济网讯(记者 张燕)12月20日,由北京东方雍和国际版权交易中心主办,千和集团和千和汇协办的 “千和汇·首届文化投资与文化消费论坛”在京举行。观复博物馆馆长,知名文化学者马未都先生以“文化消费”为话题,与来自金融领域、文化领域以及全国多家知名银行的数百位私人银行客户嘉宾,共同分享了他对“文化消费”的理解,进一步阐明了“真正的快乐是文化消费带来的享受”这一理念。

活动现场,主办方正式宣布,由国际版权交易中心联合千和集团发起的全新的文化众筹平台“千和汇”即将在2015年1月正式上线,目前网站已经开通测试。千和汇的口号是“为文化精品众筹”,欲打造国内文化垂直领域的第一众筹平台。以千和汇为基础,专注于文化金融领域的P2P平台千和投也将随之推出。

据平台发起方北京东方雍和国际版权交易中心董事长殷秩松介绍,千和汇众筹平台将以文化消费品为特色,为用户提供中高端文化消费品的众筹业务。据悉,这是国际版权交易中心首次进入互联网众筹领域,也是其在互联网领域的最新重要布局。北京东方雍和国际版权交易中心是经国家版权局和北京市批准设立的国内第一家国际性版权交易中心。千和汇的另一发起方千和集团是业内最具特色和代表性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业务范围涵盖财富管理、股权投资、私募基金管理、融资担保、海外投资移民等领域,成功开发了国内领先的专业化影视投资产品和高端收藏品投资服务等多种创新业务。

据悉,马未都联合知名设计师石大宇共同推出的“观复九宫壶”将作为首款众筹产品在千和汇平台独家开启众筹。马未都明确表示,制作“观复九宫壶”,是为了为这个时代留下一个“标高”,足见其对这套壶期望之高。这也是马未都的观复博物馆商品首次参与众筹项目,项目本身也创造了国内高端文化消费品的众筹之最。记者获悉,由于制作工艺复杂且独具收藏价值,每套观复九宫壶定价不菲。高端文化消费品参与互联网众筹,是否能够一炮打响并众筹成功,结果十分让人期待。

千和汇创办人兼CEO牛晓对观复九宫壶项目的成功众筹信心十足。他表示,千和汇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来寻找首款众筹产品,最终锁定观复九宫壶,正是看中了它独特的艺术和收藏价值。虽然昂贵,但绝对超值。“千和汇要做的,就是把一些精致的,独具文化内涵的,甚至是拍卖级的高端文化产品通过众筹的方式带给普通消费者”,牛晓说。 

据牛晓介绍,即将上线的千和汇平台将秉承“独家”“限量”“确真”“保值”的产品选择理念,致力于让用户享受到文化消费带来的真正快乐。除了网站平台外,还将随之举办“千和汇文化沙龙”等系列活动,邀请文化大师与高端用户面对面的定期交流,分享文化消费知识和心得。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若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