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一周人物】丁书苗:一审获刑20年 罚金25亿元

12月16日,被外界称为“高铁一姐”的丁书苗,因行贿罪和非法经营罪,被北京市二中院判处有期徒刑20年,罚金25亿元,没收个人财产2000万。

【一周人物】丁书苗:一审获刑20年 罚金25亿元

丁书苗:一审获刑20年 罚金25亿元

12月16日,被外界称为“高铁一姐”的丁书苗,因行贿罪和非法经营罪,被北京市二中院判处有期徒刑20年,罚金25亿元,没收个人财产2000万。据检方指控,2004年至2011年间,丁书苗为获得铁路货物运输计划、获取经营动车组轮对项目公司的股权、运作铁路建设工程项目中标等,在2008年至2010年间,按照刘志军的授意,为原铁道部政治部主任何洪达开脱或减轻罪责、为刘志军职务调整创造条件疏通关系,先后两次以花钱办事的方式给予原铁道部部长刘志军钱款共计4900万元。

周鸿祎: 投资酷派或将亲自出任新公司董事

日前,奇虎宣布向酷派投资4.0905亿美元现金成立一家合资公司,奇虎360将持有该合资公司45%股权,酷派持有55%股权。据悉,此次正式与酷派合作之前,周鸿祎考察了多个手机厂商,包括魅族、一加手机等,但最后选择了酷派旗下的“大神”。据业内人士透露,周鸿祎或将亲自出任新公司董事长。

老布什次子: 有意参选美国总统

美国前总统乔治·H·W·布什的次子、佛罗里达州前州长杰布·布什12月16日宣布,打算明年1月成立一个政治行动委员会,以便着手接触潜在支持者和赞助方,进而帮助他研判是否要参加2016年总统选举。杰布·布什这番话并非正式参选声明,但在圈内人看来“意思相当清晰”。由此,杰布·布什成为共和党阵营内首位登场的潜在总统竞选者。据美联社分析,小布什虽然在担任两届总统期间因伊拉克战争和金融危机招致了不少批评之声,然而近期多项民调显示,随着时间流逝,美国民众对小布什的印象开始好转;至于老布什,如今的美国民众回忆起他任内表现,评价也不错。

高层人士的离职潮,是孟凯(注:中科云网董事长)选择将湘鄂情进行重大转型的一种必须结果。从高端餐饮领域彻底地退出完全转型到新的行业,而孟凯老部下几乎全部来自曾经的高端餐饮业务,或许在孟凯看来,他们已经不再符合公司的未来需要。”

——近日,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近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

小米手机太烫了,华为荣耀专为退烧而来。未来,中国大部分手机企业都会消失,只会留下三四家。华为可能很笨,可能很傻,我们不是屹立潮头的热门话题公司,但却是埋头苦干的公司。”

——近日,华为消费者BG(业务集群)CEO余承东在接受采访时说。

互联网电视做App Store必将死亡;不同类型视频节目都是电商的导流入口;TV电商的人群定位一定是家庭用户。”

——优朋普乐CEO邵以丁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

你只看到聚美被起诉,却没看到背后的利益。美国律师事务所起诉之后,自然是公司进行赔偿,这样律所就会赚钱,这在美国已经形成一条产业链。”

——12月17日,聚美优品CEO陈欧长微博自辩聚美在美业绩走低遭围攻。


(网络编辑:正正)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