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尔康制药20亿定增获通过 将掀胶囊革命

文章导读: 12月18日下午,湖南尔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尔康制药”)2014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在浏阳生物医药园召开。

尔康制药20亿定增获通过 将掀“胶囊革命”

经济网讯(记者 曹昌 · 万桃红)12月18日下午,湖南尔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尔康制药”)2014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在浏阳生物医药园召开。此次股东大会审议了公司木薯淀粉胶囊定向增发等方案,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均获100%通过,由此一场有关“胶囊革命”的大战即将开战。

此次尔康制药以34.46元/股的价格向公司实际控制人帅放文、彭杏妮、夏哲和泰达宏利基金管理有限公司4名定增者增发股份58,038,305股,募集资金20亿元,用于扩充植物胶囊产能。上海从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经理罗凌称,公司重金投向淀粉胶囊,明年起有望对公司利润产生较大影响。

本次股东大会上,多名投资者对公司在木薯胶囊的前期投入与营销策略方面比较关心,特别是相较于明胶胶囊,高成本的木薯胶囊如何占领市场,投资者们存在一定的疑虑。

尔康制药董事长帅放文指出,木薯胶囊主要成分为淀粉,是人类所需的主要能量之一,其具有不易变质、无交联反应、稳定性好、安全性高、无需添加防腐剂等多重优点,这些都是明胶胶囊无法比拟的。此外,公司搭建了完整的产业链,配置了全新的设备,引进了全新的技术,着手做好公司产能与综合服务,产品全球化、规模化销售将不是问题。

据了解,公司的淀粉植物胶囊产品先后取得了IFANCA颁发的清真认证和KOF-K的犹太洁食认证。对于全球有宗教信仰的人员与不断增长的素食主义者,这些群体将倾向使用淀粉植物胶囊。帅放文表示,在销售策略方面,公司会先国外再国内,实行国外厂对厂的销售,国内实现以电商、微商、线上线下的销售模式。

会议期间,尔康制药董事长帅放文提到,美国一家知名制药装备企业四次来函,希望就全植物淀粉胶囊与尔康制药合作,均遭到拒绝。帅放文表示,作为一家民营企业,我们要对国家的民族工业予以肯定和支持,要对自身的企业与产品充满自信,不断创新。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萌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