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移动电源60批次产品无一合格 三星小米等上黑榜

文章导读: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昨天(17日),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了2014年移动电源产品风险监测质量分析报告,结果表明,抽检的60批次移动电源无一符合检验标准,三星小米等上黑榜。

移动电源60批次产品无一合格 三星小米等上黑榜

央广网北京12月18日消息(记者郭淼)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昨天(17日),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了2014年移动电源产品风险监测质量分析报告,结果表明,抽检的60批次移动电源无一符合检验标准,三星小米等上黑榜。

负责本次监测的苏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电学室主任高级工程师段勇介绍说,这一次监测产品主要问题表现在:外壳不防火仍然是重大的安全隐患;另外,影响产品性能的问题较多,主要是产品性能的关键参数——额定容量和转换效率符合率极低。

作为一种以化学电池为主要构件的产品,移动电源如果使用不当或正常使用情况下产品保护机制设计不合理,将有可能引发起火或爆炸等安全事故。段勇介绍,由于移动电源的结构当中没有专门的散热通道,而锂电池在充放电过程中会发热,导致内部温度升高,这是诱发锂电池起火、爆炸的因素之一。所以建议大家购买时尽量购买外壳是铁的充电宝,因为金属外壳在移动电源产品的结构当中起到散热器的作用,可以将锂电池的热量通过金属外壳散发,从而减少起火和爆炸的风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曦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