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物流节明年11月登陆成都

文章导读: 中国国际物流节组委会15日宣布,将于2015年11月26~28日在成都举办主题为:“互联互通,打造双向开放国际物流大通道”的第十二届中国国际物流节,旨在配合“一带一路”战略建设的实施。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物流节明年11月登陆成都

经济网讯(记者 宋雪莲)中国国际物流节组委会15日宣布,将于2015年11月26~28日在成都举办主题为:“互联互通,打造双向开放国际物流大通道”的第十二届中国国际物流节,旨在配合“一带一路”战略建设的实施,提升西部地区物流业发展整体水平,搭建面向国内、国外的西部物流大通道,让大通道既服务于中国的全球化战略,也服务于全球生产和全球贸易。同时,物流节将充分利用国内国际两种资源,构建西部物流区域合作与发展新模式,成都作为西部国际物流中心城市,抢得了逢单年(2015、2017、2019)的三届举办权。

据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副秘书长兼中国国际物流节秘书长倪玮介绍,第十二届中国国际物流节汇聚了展览、会议、竞赛、培训、颁奖、考察六大类核心活动,除往届都有的中国国际运输与物流博览会、物流全球企业领袖论坛、中国城市物流大会、中国物流科技大会、中国物流投融资大会、中华物流大讲堂等物流节核心内容外,还将结合主题及成都特色,举办“一带一路”国际物流合作交流会、2015中国电商物流论坛暨第二届跨境电商物流峰会、物流业与制造业联动发展大会暨CLO论坛、2015中国冷链专题研讨会、中欧铁路运营现场经验交流会等活动内容。另外,还将与成都市青白江区政府联合,先期举行“2015中国物流万里行-青白江”活动。

成都市物流办主任陈仲维告诉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近年来,成都市作为四川乃至西部地区重要的商贸中心、物流中心和经济中心,已是中国城市物流业发展的先行者和排头兵,创立了享誉国内外的中国物流发展的“成都模式”。2015是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建设开局年,成都也将充分发挥地处丝绸之路经济带和长江经济带交汇点和联动点的区位优势,借助举办中国国际物流节的机遇,把成都建成国家双向开放的国际物流中心城市。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萌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