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财经 > 正文

机构: 我国将跻身全球十大零售消费最大市场

文章导读: 根据世邦魏理仕的最新报告《亚太零售市场新时代》显示,随着亚太地区经济的强劲增长,该区域涌现出了大量中产阶级,中产阶级兴起将引发零售商连串扩张。

机构: 中国将跻身全球十大零售消费最大市场

经济网讯 (记者 劳佳迪 实习生 曾姗姗) 根据世邦魏理仕的最新报告《亚太零售市场新时代》显示,随着亚太地区经济的强劲增长,该区域涌现出了大量中产阶级,中产阶级兴起将引发零售商连串扩张。

报告指出,到2020年,亚太地区的中产阶级人数将增加三倍,从2009年的5.25亿突破至17多亿。据预测,中国、印度和印度尼西亚到2020年将跻身全球十大零售消费需求市场。

世邦魏理仕中国区商业服务部资深董事储祥昀对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表示:“随着亚太地区中产阶级人口的壮大,增长的消费能力让人们的消费逐渐从日常必需品扩展到附加品,如汽车、服装、时尚饰品及电子产品。”

为了抓住中产阶级不断崛起的契机,国际零售商(尤其是快时尚品牌)正以迅猛的速度进入亚太地区,并开始扩张。尽管他们对经济增长以及零售销售额存有顾虑,新零售商的数量依然在继续增加。

进入2015年,亚太地区整体零售商需求将持续减弱,但不同市场的活动和需求程度却不尽相同。世邦魏理仕研究部亚太区董事许育诚对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说:“预计日本和澳洲市场将仍旧活跃,同时印度市场的活动也应该会有所增加,这主要得益于‘外国直接投资单一品牌和多品牌零售’政策的放宽。除了中国消费者对奢侈品消费需求的减少之外,国内消费的需求放缓也让中国、香港和新加坡的零售市场相对降温。”

许育诚指出,国际零售商往往会在亚太区国家的首都或一线城市平稳发展后,再进入至二级城市。“受益于人们对生活必需品需求的不断增加和即将放宽的外商投资政策,东南亚的主要新兴市场,如越南的河内市与胡志明市,以及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的主要城市都将成为重点区域。因此,新建更多的高品质购物中心能为零售商在这些市场拓展提供更多的选择机会。”他补充道。

就零售商类型而言,世邦魏理仕预计,2015年大众品牌将在人口稠密的市场扩张,如中国和印度;而奢侈品零售商将倾向于关注日本、新加坡和香港这类成熟市场;轻奢品牌则会专注于包括日本和韩国在内的较为成熟的市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萌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