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BAT均入围中国年度最佳雇主10强 大学生青睐体制外企业

文章导读: 2012年12月12日,“智联招聘▪2014中国年度最佳雇主”最终揭晓了30强榜单、最受女性关注雇主、最受大学生关注雇主、中小企业最佳雇主等5个单项奖。

BAT均入围中国年度最佳雇主10强 大学生青睐体制外企业

经济网讯 记者 侯隽) 2012年12月12日,“智联招聘▪2014中国年度最佳雇主”最终揭晓了30强榜单、最受女性关注雇主、最受大学生关注雇主、中小企业最佳雇主等5个单项奖。  

相对于往年,本次榜单出现了一些新变化。2014年的30强榜单中,大多为B2C企业,从行业分类上看,互联网及科技数码行业在30强中一枝独秀,占据9席之多;而三大互联网巨头百度、阿里巴巴和腾讯更是均入围了10强雇主。金融、汽车制造产业各有5家企业上榜。此外,从企业性质上来看,外商独资企业在雇主品牌建设方面依旧一马当先,占据了30强中的10个席位。然而不可忽视的是,国有企业及民营企业的雇主品牌也在崛起,分别有8家和7家企业上榜,占据了30强榜单的半壁江山。  

另一个显著变化是与外企对大学生的强大吸引力相比,体制内雇主对大学生的吸引力则呈逐年下降的趋势。根据智联招聘的调研,近三年来,期望到国企、政府部门、事业单位等体制内机构就业的大学生比例,从2012年的54%,下降到了2014年的36%,而有更多的大学生希望能够到体制外去打拼,比如外企、私企、自主创业等等,也侧面反映出了大学生对今后职业生涯选择的这一变化趋势。  

智联CEO郭盛对经济网-中国经济周刊表示,80后、90后被贴了过多标签,如创新,这体现了他们极致理想的一面,“为了自己的理想敢于去创造,敢于去拼搏,敢于去叛逆,然而真正的80、90后还是理想的现实主义者。管理机制健全、能够给予员工足够发展空间的外企及私企,则受到了更多大学生的关注。”郭盛说。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萌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