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重庆两江新区骨干线一横线通车 投资60亿

文章导读: 12月14日,投资60亿元的重庆两江新区“一横线”正式通车。

投资60亿元  重庆两江新区骨干线“一横线”通车

经济网讯(记者 夏一仁 张晓峰)作为重庆和两江新区的重大交通干道工程,12月14日,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在重庆两江新区了解到,投资60亿元的重庆两江新区“一横线”正式通车。

据了解,这条道路不但将顺利串联重庆两江工业开发区龙盛片区、北部新区、空港、果园港、蔡家、悦来等重要枢纽区域,而且有利于重庆都市功能拓展区与都市核心区的交通物流链接,重庆是两江新区贯彻全市五大功能区战略,加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增强交通、物流、贸易功能,融入长江经济带建设的重要战略举措。

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一横线”是重庆市重点项目工程,也是重庆两江新区的标志性工程和生命线,本次开通的路段起于重庆渝北机场高速宝圣立交,止于鱼复工业园盛唐立交,全长14.5公里,总投资39亿元。仅龙兴片区建设范围,就包含2座隧道,3个大型立交,10座桥梁。

“意义非常重大。”重庆两江新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一横线”的建成通车,将重庆两江新区工业开发区龙盛片区与两路、北部新区、蔡家、悦来等组团连接起来,对于带动两江新区土地开发,改善投资环境,完善交通物流网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为两江新区打造内陆先进制造业基地和对外开放新高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萌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