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海南休闲农业高峰论坛开幕 提出建设养生绿岛

文章导读: 2014年12月12日海南休闲农业高峰论坛开幕,海南省农业厅副厅长王晓桥为论坛致词。

养生绿岛  休闲海南 

海南休闲农业高峰论坛开幕

经济网讯(记者 张梅芳· 刘蓝天 陈慈松) 2014年12月12日海南休闲农业高峰论坛开幕,海南省农业厅副厅长王晓桥为论坛致词。各方专家学者围绕“探讨国际合作新途径、研究休闲农业新方向、助推休闲海南大跨越”主题,结合各自领域的研究现状,提出适应海南休闲农业建设的意见。

中国农业大学创意农业研究中心主任南国良教授为我们进行休闲农业建设的政策分析,介绍了关于休闲农业建设的相关政策、发展政策和配套政策。同时指出,海南休闲农业的建设应当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借鉴国内外优秀的休闲农业建设成果,吸取经验,健康发展。

海南省农业发展银行副行长莫壮才简介了陵水分界洲岛的融资成功,深入探讨了如何拓宽融资渠道,并言简意赅的总结出:好项目、好品牌再加上好的机制,是解决融资问题的关键。

著名休闲农业专家张好记教授探讨了无边界休闲农业,认为:“无边界休闲农业的实践与探索,是科学发展观的现实应用,是新常态经济的客观反映。”从区域联动、农业支持、体系建设和基本认知四个方面介绍了无边界休闲农业。

著名休闲农业专家夏鲁平教授结合海南于今年8月在韩国首尔荣获“世界长寿岛”的称号,提出建设养生天堂,探讨生态变现财富、气候变现资源、城乡互助互惠、和谐永续发展新道路。

据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了解本次论坛邀请海内外休闲农业专家学者、休闲产业龙头企业负责人、企业代表与媒体代表300余人参加。

目前海南休闲农业发展到200家,其中示范点68家,营业收入达8.92亿元,年接待游客突破1000万人次,海南休闲农业建设还有巨大的潜力。‍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萌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