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中国南车电机公司与千山药机入围2014年“国家企业技术中心”

文章导读: 12月10日,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从中国南车电机公司获悉,国家发改委、科技部、财政部、海关总署和国家税务总局联合下文,正式授予中国南车电机公司技术中心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称号。

湖南两家企业获批2014年“国家企业技术中心”   中国南车电机公司与千山药机双双入围

经济网讯(记者 李永华)12月10日,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从中国南车电机公司获悉,国家发改委、科技部、财政部、海关总署和国家税务总局联合下文,正式授予中国南车电机公司技术中心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称号。这是我国认定的第21批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湖南省此次仅两家企业获批,另一家企业为湖南千山制药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据了解,“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认定旨在推进企业技术中心建设,确立企业技术创新和科技投入的主体地位,对国民经济主要产业中技术创新能力强、创新业绩显著、在行业中具有重要示范作用的企业技术中心,国家予以认定并给予相应的优惠政策,以鼓励和引导企业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的入选门槛高,对企业创新机制、技术与人才、产出与效益、技术创新效益等方面22项指标体系按指标进行量化评价,要求参选企业不仅要在行业中规模效益领先,更强调技术创新成果的体现。其认定工作也相当严格,由国家发改委、科技部、财政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等共同评审确认。

中国南车电机公司称,这是公司获得国家工信部颁发的“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创新平台后,获得的又一个含金量极高的国家创新平台。在后续创新能力建设中,公司将借助“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这一平台和资质,争取国家对企业创新能力建设项目的资金支持,以“市场导向,技术引领”的发展思路,全力以赴加强技术能力建设和平台建设,创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端机电装备的一流企业。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萌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