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宋志平称全球化不是只挣全球人的钱 员工娶黑人姑娘亲自去接机

文章导读: 我刚才说我们也请进来了,我们也走出去了,现在我们全球化战略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文化问题,我们现在必须有全球融合的文化,这个很重要。

宋 平

宋志平(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肖翊 摄)

宋志平称全球化不是只挣全球人的钱 员工娶黑人姑娘亲自去接机

经济网讯 (崔晓萌)12月10日,第十四届中国经济论坛在北京人民日报社盛大开幕。中国建材董事长宋志平表示,在巴布亚公司跟那些小伙子们说,你们谁要娶一个黑人姑娘,回北京的时候,我到机场去接你们。我们搞全球化不是只挣全球人的钱,我们要融入全球,要认同别人,别人才能认同我们。我刚才认同她讲的文化,但是,我觉得现在又可以进来,又可以出去,这是一个融合的事情。

以下为宋志平讲实录:

我刚才说我们也请进来了,我们也走出去了,现在我们全球化战略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文化问题,我们现在必须有全球融合的文化,这个很重要。刚才讲到人才,我们要能够吸引人才。我最近刚刚跟总理去了德国,我收购了两个企业,其实还收购了一个企业,慕尼黑有一个有100多人德国专家的研究院,我收购了。总理让我提点意见,我也给默克尔提了意见,德国给这个研究院的费用是政府通过银行补贴,我收购以后,成中资的了,德国政府也得给我这些补贴。默克尔下午大会说中国企业到德国投资,一视同仁。既然我们搞全球化,就应该用这样一种思维方式,这样一种文化来做事情。

我在巴布亚有一个公司,搞中国建材家居,每年效益还不错,每年在当地做很多好事,巴布亚总统来了都到我们公司看看,我们做了很多事情,有很多小伙子在那儿工作,也雇佣了当地很多黑人。我跟那些小伙子们说,你们谁要娶一个黑人姑娘,你回北京的时候,我到机场去接你们。我们搞全球化不是只挣全球人的钱,我们要融入全球,要认同别人,别人才能认同我们。我刚才认同她讲的文化,但是,我觉得现在又可以进来,又可以出去,这是一个融合的事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萌萌
0